選單 首頁 搜尋

強壓英徳!世新民調:郭台銘僅輸韓0.8%

2019/04/19 10:57 字級:
讀稿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邁向總統路,從全球知名企業家變成政壇實力最強的新人,曾為郭台銘寫傳記的作家張殿文分析,他最大的優勢就是效率和執行力,但如何從看數字看報表,變成在第一線面對選民,是郭董正在學習的。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態參加總統初選。(圖/東森新聞)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來到這個地方,我一定要向我們創黨的總理敬禮,我們蔣中正,我們能不能夠,讓我致上最大敬意三鞠躬」。


這一刻郭台銘放下霸氣,恭恭敬敬以動作說明,他是堅貞的國民黨員,曾經自稱無黨無派和政治保持距離,連借錢給國民黨周轉,都以母親名義,如今跳進總統提名賽局,比起在檯面上發光已久的四顆太陽,郭董絕對是讓藍軍眼睛一亮的新選擇,來看世新大學做出的最新民調,他以50.2%的支持度,勝過總統蔡英文的27.1%,也以42.6%的支持度勝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33.6%,明顯高出許多,在藍、綠、白三強鼎立狀況下,郭台銘依然領先,是唯一超過30%的,只有在和高雄市長韓國瑜比較時小輸0.8%。


▼郭台銘的最新民調,以50.2%的支持度大勝蔡英文。(圖/東森新聞)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郭台銘應該是政治素人,他以前沒搞過政治啊,如果柯文哲可以稱得上政治素人的話,那郭台銘是十倍的政治素人,郭台銘是經濟啦,我覺得他的選舉主軸也應該是經濟,怎麼把經濟搞好,這是台灣人民,尤其年輕人最關心的事情,所以他應該要提出一番,怎麼樣提振台灣經濟,讓台灣工業能夠升級,讓台灣能夠在貿易上再突破,而且大家也相信郭台銘有這樣的能力,因為他白手起家,黑手做起來,學歷也不是很高,能夠創造一個鴻海帝國。」


拚經濟,每個政治人物都會喊,郭台銘的特殊點當然是企業家身分,如何把平時經營的效率和執行力帶進政府管理,值得觀察,如何把身邊的商業團隊,轉換成未來的選戰團隊,也令人好奇。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表示,郭台銘選舉主軸應該是經濟。(圖/東森新聞)

 

財經作家張殿文:「什麼樣的人才,基本上都能夠用,但是基本上都會用一流而且專業的人才,而且他人才淘汰速度也會很快,郭董最大的優勢是,他有經驗帶領一個團隊,做一個比較大改變,以前只是看數字,看報表,可是現在呢,如何第一線面對選民,乃至於面對不管是他的員工,他的股民也好,其實這個對他來說都是學習。」


跨到政治圈變成新鮮人,郭台銘就算擁有高知名度,也需要重新證明自己,值得被選民信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