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喊話明年見!蔡英文:只會批自己國家

2019/04/12 22:1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韓國瑜喊話明年見!蔡英文:只會批自己國家

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向僑胞喊話明年1月11日見,引發了參選2020的聯想。而正在進行初選的民進黨,不論是蔡英文總統還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都迅速回應韓國瑜,蔡英文總統在臉書酸,在野黨總在國際場合批評自己的國家,至於賴清德則是強調自己希望和韓國瑜來場君子之爭。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針對韓國瑜訪美言論,蔡、賴兩人都迅速回應韓國瑜。(圖/東森新聞)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明年初大選的時候,能夠跟韓國瑜市長進行一場君子之爭。」

 

再度向可能的最強對手叫陣,就是因為韓國瑜在美國見僑胞時,拋出這句「明年1月11號見」,一句話不僅讓賴清德注意到,連蔡總統也看到了。

 

蔡總統PO出與美國國務院官員的合照,上面寫著捍衛國家主權,是蔡政府的現在進行式,蔡英文開酸,在野黨對一國兩制威脅總是選擇沈默,甚至反過來攻擊自己的政府,當自己在國外為台灣發聲的時,在野黨卻總在國際場合批評自己的國家,這一字一句就像是針對韓國瑜而來。

 

▼蔡英文在臉書開酸。(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108.3):「你在賣農特產的時候,有一些作為是不是會傷害到我們人民對主權、對尊嚴的這些期待。」

 

還記得這一幕嗎?蔡總統上個月到南太平洋出訪時,針對韓國瑜到大陸搶訂單,不斷轟、轟、轟,由於現在正值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勝負的關鍵時刻,戰韓成為了這2位共同的最大目標。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如果不說的話就通通都不說,不要講說你強烈支持九二共識。」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我是很喜歡笑傲江湖裡面的令狐沖,因為可以跟韓市長一起聊聊武俠小說。」

 

總統蔡英文(108.3):「我覺得韓市長應該多花點時間在市政上,尤其是趕快把辦公室,還給他的海洋局。」

 

▼專家朱學恒表示,蔡、賴藉著抗韓各自暗中較勁。(圖/東森新聞)

 

不論是賴清德還是蔡英文,對韓國瑜的砲聲當中,看得見的是蔡、賴藉著打韓找回綠營士氣,看不見的是蔡、賴更想藉著抗韓,各自暗中較勁。

 

網路觀察家朱學恒:「賴清德要講自己跟韓國瑜對戰的原因,因為他原先以為自己可以在黨內初選出線,對蔡英文來講,打韓國瑜另外一個原因是蔡英文接下來,一路到民進黨初選結束前,一定是以對外鬥爭為主。」

 

綠營黨內初選,雙方各自角力,蔡、賴兩人搏聲量、拚版面,韓國瑜自然而然就成了最佳的利用人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金句再現哈佛!韓國瑜演講 台灣未來靠這20字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