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館長嗆扁趴趴走!賴清德嘆:不該去政治場合

2019/04/09 22:1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館長嗆扁趴趴走!賴清德嘆:不該去政治場合

文/鏡週刊

 

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候選人賴清德今(9日)晚與網紅「館長」陳之漢合體,以「神魔對談」為題進行直播,最高同時超過1萬6千多位網友上線觀看。館長一開始就麻辣提問前總統陳水扁為何可以「趴趴走」?賴清德表示,他也贊成扁不該去政治性的場合,應該要接受醫療照顧。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賴清德強調,陳水扁現在是保外就醫狀態,還沒被特赦,是法務部醫療小組共同鑑定的結果,符合保外就醫標準。他坦言,第一家庭的司法案件難免對社會帶來影響,但扁過去從事民主運動,擔任總統8年也做了很多事情,贊成特赦扁的名人也包括星雲法師、前台北市長郝龍斌等,若大家抱著寬容的心,這會是社會和解的開始。

 

對扁案的司法問題,賴清德也表示,假使任何人碰到司法案件,檢察官偵辦案件時和證人串供,要證人做偽證,法官換成不公正的,又引用不常用的實質影響力原則,且面對前行政院祕書長林益世的案件又採用其他原則,「任何一個人碰到這樣的事情,如果來找館長,應不應該說句公道話?」

 

提及司法改革,賴清德說,如果有機會擔任總統一定好好推動司法改革,特別是恐龍、不食人間煙火的司法人員,一定要把他們換下來。

 

▼(圖/中央社)

 

緊接著,館長也針對賴清德在行政院長任內曾說所得平均近5萬元一事麻辣提問,甚至在賴面前爆出三字經指賴「講幹話」。賴清德解釋,當初講這段話主要是要說國家整體經濟已有進步,但他也有反省檢討,「我是院長,我不是經濟學家,應該多多體諒有30多%勞工薪資不到3萬元,這是應該要幫忙的。」

 

館長也問賴清德:「民進黨已經全面執政,為何不台獨?」賴清德回應,台灣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需要再宣布獨立,而是應該捍衛主權與民主,唯一有權決定台灣命運的是台灣人民。

 

賴還反問館長:「到底是主張台灣獨立的,還是主張統一的,會消滅中華民國?」他說,現在捍衛中華民國的反而是主張台灣獨立的人,所以講台灣獨立是一件好事,這代表我們有我們的主權,要過自己的生活。

 

此時館長也告白說,以前他很討厭民進黨,但今年初總統蔡英文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時候,他才比較喜歡民進黨。館長也對國民黨喊話:「可不可以出來講一下我們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是中華民國!」

 

賴清德接著說,習近平提出「習五點」,把「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劃上等號,只有「一個中國」原則,未來台灣就是香港、澳門的一國兩制,國民黨朋友們說要簽和平協議,但那是假的,如果和平協議有效,西藏不會這麼慘,台灣也不要做下一個香港、西藏。

 

至於初選過程有沒有機會和蔡英文同框?賴清德說:「初選之後啦!」並重申,如果蔡英文贏他,他會支持,他贏蔡英文,蔡支持他,但「不一定誰正誰副,合作有很多種方式。」

 

館長問賴清德如何拚經濟,賴清德引用高雄市長韓國瑜說的「貨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強調這句話說得很好、簡單明瞭,而他擔任行政院長時也是這樣做,不只是農產品,工商產品也要出去,不只是陸客來,投資客、台商也要回來,也要改善投資環境。

 

▼(圖/東森新聞)

 

談到居住正義議題,館長痛批民進黨與國民黨都做不到居住正義,甚至新北市蘆洲租一個小店面月租要10萬元,做到死都給房東賺,年輕人也買不起房子。賴清德說,他過去在台南市長任內,配合行政院推動調高非自用住宅的房屋稅,但被國民黨議員反對。他說,其他國家實施空屋稅對壓抑房價確實有效果,但到底要符合什麼樣的條件才要納入,是4、5間嗎?還要再研究。

 

▼(圖/翻攝自金剛直播)

 

館長也當著賴清德的面批評台灣立委是進步國家最爛的,不過賴清德則說,他也當過立委,立法院有衝突、作秀的立委,但也有很多認真做事的立委,只是不會被報導,被報導的都是衝突、八卦的。賴也說,政黨有藍綠之分,但人民沒有,未來藍綠應該要合作,通過有利國家民生的法案。

 

直播最後,賴清德稱讚館長從單親家庭出身,能有今天的事業成績又愛作公益很令人敬佩。館長則說,2016年台南地震時看到賴整天救災身影很感動,所以當時也捐款支持。最後館長送帽子、除臭襪給賴清德,還強調襪子品質很好,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穿過。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館長質疑阿扁趴趴走 賴清德:不該去政治性場合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金剛直播)


 

【往下看更多】
民進黨初選之爭 蔡賴會面無共識 蔡:可與任何人合作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