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人協調小組已會蔡總統 卓榮泰:正安排蔡賴會

中央社 2019/04/03 15:0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5人協調小組已會蔡總統 卓榮泰:正安排蔡賴會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3)日說,5人協調小組已經和總統蔡英文見過面,但會面內容不便轉述;對於蔡總統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是否可能坐下來面對面談,他說,「有在安排當中」。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民進黨今天召開中執會,前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率數十位宜蘭鄉親到中央黨部樓下遞送連署書,全力支持「蔡賴配」,向黨中央表達地方基層不願見到黨內分裂的心聲。

林進財說,他們希望以宜蘭經驗告訴黨中央,民進黨沒有分裂的本錢,過去民進黨2度在宜蘭失去政權,就是因為分裂,希望黨中央不要重蹈覆轍,「團結都不一定會贏,更何況不團結」。民進黨中央派代表接下連署書。

面對賴清德、蔡總統競逐民進黨內總統初選,民進黨由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桃園市長鄭文燦組成5人協調小組,負責協調。

5人協調小組3月29日已集體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談過。卓榮泰今天出席民進黨中執會前受訪,媒體詢問,協調小組何時與蔡總統見面,卓榮泰說「我們已經見過面了」,但相關內容不便轉述。

至於,蔡總統與賴清德是否有可能坐下來面對面談,卓榮泰說「有在安排當中」。

民進黨內傳出有人在醞釀召開臨時全代會,要以「霸王條款」否決候選人。卓榮泰說,「現在都沒有這個案子」,今天的中執會是討論立委登記之後的資格審查。

媒體也詢問,如果蔡賴協調破局,是否會啟動「霸王條款」換將。卓榮泰說,「不要破局啦!」他說,(霸王條款)是黨章裡的規定,不是啟不啟動的問題,最後開全代會通過提名候選人,是整個(提名)程序的一部分,「那個是本來就有的」。

他說,希望提名的程序能夠非常順利,到(全代會)那個時候大家就確定提名的人選,這是一個最合理、正常的方式。

 

(封面圖/中央社、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