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甲媽政治學 柯P提前走!王世堅批:當自己柯神

2019/04/02 21:41 字級:
讀稿

台北市長柯文哲7號晚間將南下台中參加大甲媽遶境活動,不過為了配合市議會質詢,他將提前走完前半段的路程,返回台北備詢,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批評說,柯P連走大甲媽都要跑到媽祖前面搶鋒頭,根本是把自己當成柯神,褻瀆了媽祖。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柯文哲為了配合市議會質詢,將提前走完前半段的路程(圖/東森新聞)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次第一天就走到起水泡)就是因為這樣才要穿兩層(襪子),沒有,這個我有在試驗,所以老實講,連走路都是專業。」

 

兩層襪子防得了水泡,防不了王世堅的柯黑大砲,柯P7號要南下台中走大甲媽遶境,但卻不是跟著遶境隊伍,而是提前許多,讓王世堅認為根本是反客為主。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是前面就後面嘛,所以你…我如果走後面,問我說為什麼我都走在後面,不是很奇怪的題目。」

 

記者vs.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最基層的媽祖遶境這一個信仰,你都要跑到媽祖前面,去搶祂鋒頭了,你要跟媽祖尬場耶。」

 

▼過去馬前總統跟現任的蔡總統都曾在選舉年迎媽祖上轎(圖/東森新聞)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遶境進度提前滿多的?)不是啦,因為我們中間還要回來,這就不得已啊。」

 

記者vs.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柯文哲心裡面唯一的神佛,就是他自己,柯神,已經褻瀆了媽祖。」

 

柯P提前趕路,為的是北返出席議會質詢,回頭能接著走完全程,但提前走可是會錯過扶轎的重頭戲,過去馬前總統跟現任的蔡總統都曾在選舉年迎媽祖上轎,扶轎所站的位置更是政治實力的表現。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你會考慮去扶轎嗎?)不用啦,不用啦,免啦,免啦,我們又沒要做什麼,去擠幹嘛,(選前那時候去扶轎的人,後來都會當總統?)不用,不用,不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7號晚間將南下台中參加大甲媽遶境活動(圖/東森新聞)

 

記者vs.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顯示柯文哲不但沒步了,而且柯文哲敗象已露。」

 

除了王世堅牽制,也有其他人想跟柯P一樣沾大甲媽的光。

 

記者vs.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我是以市民的身分(走大甲媽),他是市長的身分,這麼多的信眾,可能很難(碰頭)吧,市長可能是貴賓,我是一般的信徒。」

 

記者vs.台北市長柯文哲:「(有可能你們兩個一起結伴嗎?)我不曉得,(你會希望跟他一起走一下嗎?)對我來講,我都無所謂。」

 

大甲媽遶境在政治明星大量參與之下,宗教活動的性質已經有了化學變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