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華航罷工後人事檢討 謝世謙接棒何煖軒任新董座

2019/04/02 11:41 字級:
讀稿

交通部長林佳龍積極,傳出為安插自己人馬,未依照公務員原定的退休法規程序,逼走事務官,前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在臉書貼文,直指林佳龍噁心、說謊,另外華航也傳出新人事令,董事長何煖軒將下台,換現任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接任新董事長。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現任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接任新董事長。(圖/東森新聞)

 

華航機師春節大罷工,一燒就是7天,拖到情人夜才握手言和。當時一旁的董事長何煖軒,臉色就不太好看,事隔1個多月,華航也傳出新人事案,董事長何煖軒將下台,換現任總經理謝世謙接任。

 

華航地勤vs.董事長何煖軒:「加油。」

 

其實何煖軒今年已經66歲,按規定官方指派的董事長,超過65歲聘用每年都要重審,交通部幕僚透露,公文從今年年初就拖到現在,加上府院還是認為,罷工要給外界回應交代,總統蔡英文出訪回國後拍板定案。

 

財經評論員黃世聰:「本來何煖軒董事長,就是政治派任,當然要有人必須要為這一次的罷工事件,有人要扛起這個相關責任,毫無疑問就是何煖軒。」

 

華航內部沒回應,不過交通部幕僚證實人事案幾乎確定,只差公文一紙。至於謝世謙,這回在機師罷工時,擔任協商任務化解罷工,加上基層出身、資歷深,也能安定華航內部,有新派令的還有觀光局。

 

▼陳淑慧在自己臉書PO文,叫林佳龍「噁心,別公然說謊。」(圖/東森新聞)

 

前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2017.10):「不是,不是,大家誤會了。」

 

剛卸任的前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在自己臉書PO文,在某群組跟大家告別,後來交通部長林佳龍也給予祝福,陳淑慧大吐苦水說,噁心,別公然說謊,請別再粗魯對待您的部屬,也請以公眾利益為優先,也公開她遭逼退職務的來龍去脈,她說照公務員退休法規,要提前3個月申請,結果2月底提出申請,3月底就退休。

 

對此交通部澄清,原本要安排新職,可陳淑惠堅持4月退休,絕對沒有逼退的事情。交通部2大的人令案,一前一後都引發關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