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才說寧輸初選…賴清德:選到底 蔡英文回應了

2019/03/31 09:13 字級:
讀稿

民進黨總統初選,黨內不少人期待,蔡英文跟賴清德不要一戰,但希望可能破滅了!賴清德在台南的簽書會上表達,自己已經跟協調小組見過面,清楚的表明希望能夠「走完初選程序」,等於就是要選到底,而前一天賴清德哽咽表示,寧可輸掉初選,也不要傷害蔡總統,蔡英文也回應,表示自己「不怕受傷」,看來兩人都做好一決勝負的準備。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賴清德清楚表明希望能夠「走完初選程序」,等於就是要選到底(圖/東森新聞)

 

跟著應援曲,大跳統一獅加油舞,賴清德現身台南球場,引來騷動,而身為死忠棒球迷的他,卻不知道該怎麼「丟這顆球」。

 

記者vs.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如果你是投手的話,小英總統她是打擊手,你會投什麼樣的球給她?)謝謝啦,這個…比喻不知道怎麼回答。」

 

或許英賴之間已經註定了要「直球對決」。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我已經跟協調小組清楚報告,希望這場初選是一場君子之爭,如果是君子之爭的話,更加更有助於黨內團結,希望程序能夠走完。」

 

29號晚間,賴清德當協調小組成員之一蘇貞昌的面,直接表明沒有要讓,連續兩天出招,也讓蔡總統被迫回擊。

 

總統蔡英文:「改革會遇到什麼樣的壓力,我們都可以承擔,蔡英文不怕受傷,但是台灣的主權不能受傷。」

 

▼蔡英文也回應,表示自己「不怕受傷」(圖/東森新聞)

 

跟台灣主權綁一起,蔡英文回應前一天對手的哽咽,但其實賴清德「寧可輸掉」這句話,就已經預告要跟蔡英文在民調一決勝負。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vs.記者:「(有看到賴院長的眼淚嗎?)昨天(29日)也沒有眼淚的,(有,整個眼眶泛淚。)是情感啦,不是眼淚。」

 

除了靠情感面想要化解雙方一戰,同時也用實際行動,特別是副總統陳建仁「讓位不連任」的動作,等於正式開出第一槍,將加重力推「蔡賴配」的力道。

 

▼副總統陳建仁「讓位不連任」的動作,將加重力推「蔡賴配」的力道(圖/東森新聞)

 

副總統陳建仁:「(獨派有說,你刻意安排「退位」這件事,是府內刻意是蓄意,是刻意安排的?)這是我個人的決定,讓蔡總統做出最強的、最好的選擇。」

 

陳建仁口中最好的選擇,應該就是賴清德,但只要賴神堅持不妥協,民調較高者怎會輸掉輸選,自然也沒有誰傷害誰的問題。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民進黨內力拱蔡賴配 蘇揆:各自展現智慧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