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韓國瑜自比「令狐沖」 作家:賴從張無忌變郭靖

2019/03/20 10:58 字級:
讀稿

韓國瑜自比是金庸筆下的令狐沖,喜歡喝酒交朋友,有知名文學作家公孫策就說,確實個性以及處境上相似,但反應能力超快,也很像鹿鼎記當中的韋小寶,另外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過去也常引用金庸名句,尤其是倚天屠龍記的張無忌,不過賴清德認為,每個金庸角色都很經典,自己沒有特別像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韓國瑜自比是金庸筆下的令狐沖。(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覺得我比較像令狐沖,喜歡喝酒,喜歡交朋友,喜歡大聲歡笑。」

 

被賴清德說是政治奇才,知名作家也說處境有點雷同,韓國瑜自比是令狐沖,除了個性像之外。

 

知名文學作家公孫策:「韓國瑜在國民黨裡面是非主流,令狐沖是華山派,華山派在名門正派裡面是小派,他是個叛逆性很強的人,或者說他是改革性很強的人。」

 

電影《鹿鼎記》片段:「對皇上景仰之心,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

 

有三寸不爛之舌,反應能力超快,有金庸劇迷就說,與其說韓國瑜像令狐沖,還不如說像韋小寶。

 

知名文學作家公孫策:「韋小寶最厲害的本事,懶驢打滾,抓到沙子就可以打,幹什麼都可以,韓國瑜常常就是你問他一個問題,他一句話,你完全想不到的角度就解決了。」

 

韓國瑜集2角色於一身,讓人聯想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又是誰?畢竟他過去常引用金庸名句。

 

▼賴清德則是張無忌、郭靖的綜合體。(圖/東森新聞/youtube笑傲江湖)

 

行政院長賴清德(2018.04):「用九陽真經第3句,來回他前面2句,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

 

知名文學作家:「換句話說(賴清德)那時是張無忌,他沒有要主動出擊,但領表時,他的表現充滿了愛國情懷,情況變成郭靖了。」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金庸的每一冊小說都非常非常精彩,他每一冊小說的主角,都各有他的特質,很難說到底我最喜歡哪一個,或者我是哪一個主角。」

 

賴清德、韓國瑜,張無忌、郭靖綜合體,對上韋小寶加令狐沖,兩人若在2020成為對手,勢必掀起政治界的武林大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