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總統初選採「全黨員投票」 孫大千:國民黨要丟臉到哪時?

2019/02/16 16:35 字級:
讀稿

國民黨還沒決定總統提名規則,傳出有黨員要求,採取「全黨員投票」。黨主席吳敦義接連幾天的發言,似乎都是支持這樣的做法,沒想到引起反彈聲浪。像前立委孫大千就批評,國民黨還要丟臉到什麼時候?立委陳學聖則說,這樣會讓黨意和民意脫節。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高雄的選戰,一開始也是輸很多,所以如果要照一開始的民調,那選都不要選。」

 

▼(圖/東森新聞)

 

搬出韓國瑜翻轉高雄的故事,似乎有意貶低民調參考價值,還恰好呼應了,國民黨內近期盛傳的新聲浪,要求總統初選採取「全黨員投票」。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為什麼我們好幾十萬的黨員,還要繳黨費,結果代表中國國民黨,出來競選總統的人,卻跟黨員無關。」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由黨員來處理,也是很單純的方法之一,但是如果用民調那就不同,洪秀柱同志,應該有過這種經驗。」

 

▼(圖/東森新聞)

一改先前總說「照黨章規則」,民調七成黨員三成,吳敦義接連幾天的發言,為「全黨員投票」,增添幾分可能性,偏偏他點名的「換柱風波」主角,持反對意見。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完全靠全黨員來決定初選,是不可行的,也是不可為的,去了解真的有很多人,他身上各種黨的黨證都有,而且是可以操控的,你知道有多少黨員,黨費是人家繳的,有多少黨員是他自己,都不知道他是黨員的。」


就怕黨意和民意脫節,青壯派紛紛跳出來反對,前立委孫大千,甚至在臉書上轉貼相關新聞連結,直說「我們要丟臉到什麼時候?」

 

▼(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過去黨中央包括吳主席,也支持全民調,可是現在又突然,把全民調說成洪水猛獸,那韓國瑜 盧秀燕跟侯友宜,不都是全民調出來的嗎?」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除非是所有候選人,他們有二分之一以上決定,他們用自己的方式(初選),這是現在的規定,那我想大家都應該遵守,這樣的遊戲規則,然後讓它透明公開。」


各種聲音都有,藍營提名規則,還有得討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傳蕭美琴帶23瓶私酒「要求免查驗」 財政部:非事實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