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火4號機組 盧秀燕行政院會爭取除役

中央社 2019/02/14 16:3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中火4號機組  盧秀燕行政院會爭取除役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列席行政院會時再度發言爭取台中火力發電廠4號機組除役,希望儘速拍板定案。市府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指示經濟部與縣市政府一起努力減低空污。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盧秀燕就任後力爭台中火力發電廠4號機組除役,經濟部長沈榮津更於12日親自到台中市政府與盧秀燕就此議題會談,對於經濟部希望以停役方式調配,但盧秀燕堅持,4號機組一定要除役。

 

盧秀燕在院會中表示,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關心台中空污與中火的問題,經濟部在春節開工第二天就到市府進行中火機組協商。中火扮演全台灣最大發電廠的角色,發電量比核一、核二加核三來得大。由於中火10部燃煤機組都是20、30年以上老舊機組,製造空污可想而知。

 

盧秀燕指出,台電從107年到今年,陸續有大林、通霄、林口共5部機組上線發電,中火扮演全國供電政策任務可以退場。根據計算,中火10部機組中至少可讓4部機組退場,但市府考慮政府發電與工商發展須循序漸進,因此先要求讓4號機組除役,這不會影響供電情形。

 

盧秀燕認為,台電將在9月投入20億元更新中火4號機組空污設備,與其花20億元但效果差,加上其他電廠機組陸續上線,可進行替代工作,4號機組應適當退場,還可省下更新設備經費。市府與經濟部等中央單位協商後,台電答應將市府意見帶回討論,「革命尚未成功,雙方繼續努力!」

 

對此,蘇貞昌隨後表示,穩定供電,持續減低空污,讓環境更好,這些都是政府的責任。請經濟部、縣市政府持續努力,一起實現目標。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