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期卸載水泥炸出「塵爆」台中里長怒:村民得癌了!

2019/02/11 14:38 字級:
讀稿

台中市的空汙問題,一直以來都被直指是火力發電廠造成的,但最近卻被爆出台中港務公司,放任業者直接露天卸裝水泥,甚至炸出濃厚的粉塵,附近里長都跳出來抗議,而台中市環保局也已經針對這些業者開罰。

 

【東森娛樂IG】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

 

台中港區碼頭大型吊臂正在進行貨輪吊掛作業,近日來被爆出,卸載水泥貨櫃時竟然直接露天吊掛,揚起的粉塵已經引影響當地居民。

 

▼(圖/東森新聞)


梧棲區草湳里里長林槐庭:「每天起床後,你去看那些車子也好或家具,門窗擦下去都是一層灰塵。」

 

龍井區忠和里里長林聰海:「像是一些土團啦!實料也好,都是嚇死人啦。」

 

附近兩位里長都跳出來抗議,說台中港區長年以來都用傳統開放的方式,卸載這些從東南亞運來的水泥材料,有時直接從大貨車車斗,炸出大量的細砂、粉塵和水泥灰,30年來嚴重影響市民的身體健康。

 

▼(圖/東森新聞)

 

龍井區忠和里里長林聰海:「我現在淋巴癌四期的,我們村莊裡面10個人有4個人得癌,你看恐不恐怖。」

 

台中市的空氣品質差,一直以來都被直指是火力發電廠火力全開造成的,結果被人發現碼頭作業更誇張,平面媒體直擊包含29號和44號碼頭,都長期露天卸載水泥,而且這裡距離三井Outlet,不到三公里的路程,每天超過1萬5千造訪民眾,都壟罩在粉塵中,更不用說擴散到整個台中市區。

 

▼(圖/東森新聞)

 

台中港務分公司港務長陳武藏:「在過度期間能夠做的方式,就是環保機具沒有到位以前,大概就是用防塵網、防風牆或是噴灑水霧的方式,加強這方面的防治。」

 

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陳宏益:「逸散的汙染大部分會侷限在小區域的範圍,但小區域範圍影響會非常大,在1月25號26號都針對這些裝卸業者,造成逸散汙染來開罰。」

 

港務分公司解釋,傳統的方法不是一時半刻能解決,但是空汙問題已經引發龐大民怨,從火力發電廠到現在碼頭天天塵爆,就算是對業者開罰恐怕也只是治標不治本。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霧霾襲曼谷!OL鼻血流滿臉 他眼滲血送加護:以為會死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