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總統府竣工落成一世紀 將辦活動講「府」的故事

2019/02/03 09:12 字級:
讀稿

最高權力機構總統府,已經靜靜佇立在台北街頭一世紀,今(2019)年正好是總統府落成竣工一百年,總統府也將舉辦一系列的活動,讓大家更了解這棟充滿故事的建築物過去的歷史。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總統府舉辦一系列的活動,紀念落成竣工一百年(圖/東森新聞)

 

憲兵升旗風雨無阻,日復一日,象徵中華民國主權,升旗塔樓約11層樓高,在百年前可是傲視台北的最高建築物,總統府靜靜佇立在重慶南路上,看盡一世紀的風華。

 

總統府志工:「日治時期在總督府裡面上班,你要抽菸一定要到這個八角亭。」

 

志工老師解說總統府過去的榮景與哀愁,建築物裡的每個角落空間,都見證不同時代權力更迭,轉眼間,今年正好已經一百年,總統府透過攝影比賽徵件活動,透過攝影師的鏡頭,看看不一樣的總統府。

 

總統蔡英文vs.總統府攝影官林育良:「這個是元旦那天拍的?(元旦那天。)可是這個看起來很漂亮,平常進進出出沒有感覺,但是他這樣子一拍,就覺得很好看。」

 

總統府門把照片吸引蔡總統目光,原來當年門把的設計還有巧思在裡頭。

 

▼總統蔡英文解釋門把的設計(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它這個門把都是放比較低,換句話說,你要按門把的時候,你都要低下身子,去把它按一下,這是一個有禮貌謙卑的姿態。」

 

開門也要謙卑,看到攝影照片,總統忍不住也來挑戰,不過她的拍攝對象竟然是牠。

 

▼總統蔡英文拍攝愛貓蔡阿才四腳朝天睡覺的照片(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這是蔡阿才四腳朝天睡覺的照片,牠四腳朝天,你沒看到牠後面兩隻腳全部都往上。」

 

照片上,看到總統的愛貓阿才俏皮一面,小英以另類方式共襄盛舉,參加百年攝影展,總統府也將透過一系列相關活動,讓最高權力機構展現親民新形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