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政委有權無責? 蘇揆:部會應該面對國會質詢

2019/01/22 12:07 字級:
讀稿

行政院政務委員負責政策跨部會協調,卻遭到國民黨立委質疑「大政委」架空部會首長直接主導政策,根本有權無責,因此藍委認為政委也應該到立法院接受質詢,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政策由部會負責,所以應該由部會首長面對國會。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總統推動離岸風電,政委張景森負責跨部會協調,總統透過政委執行施政方針,但現在國民黨點名,包含張景森、林萬億,還有羅秉承三名政委,根本是架空部會首長,政委直接主導政策。

 

前立委林濁水:「政委很清楚,就是總統靠著藉助於這個政委,把手伸到行政院,那如果政委一不小心,搞出(跟院長)矛盾,我看這個對大家都很不利。」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我覺得她很像虎媽,你知道嗎,又很煩,如果今天行政院長是當車夫的時候,背後有一個背後駕駛,整天右轉右轉紅燈紅燈,我看到時候那個蘇院長一定講說,就把鑰匙抽掉你自己開車。」


▼(圖/東森新聞)

 

學者提醒蔡總統,內政放手讓行政院長衝,如果涉入過多,會變成多頭馬車,事倍功半,而藍委要求政委到立院上台報告備詢,蘇貞昌尊重立院制度。

 

行政院長蘇貞昌:「政策的決定和執行,各方面都是部會負責,政委是協助溝通跨部會協調,部會應該要面對國會,至於國會怎麼樣質詢的制度,我們都尊重立法院。」

 

▼(圖/東森新聞)

 

蘇貞昌不跟立院硬碰硬,替政委有權無責的質疑找解套,不過大政委遇到領導作風屬於強勢的蘇貞昌,也得尊重院長,要主導政策恐怕沒那麼容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