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譯哥駐美惹議!監委「主動」申請調查

中央社 2019/01/11 19:5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口譯哥駐美惹議!監委「主動」申請調查

前外交部長機要秘書趙怡翔接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惹議,監察委員仉桂美及江綺雯主動申請調查,並表示,駐外人員晉用攸關士氣,相關考訓用機制應客觀公正,趙怡翔外派駐美一事,有進一步調查的必要。

 

最新藝人八卦動態快追蹤【東森娛樂IG】

 

▼(圖/東森新聞)

 

趙怡翔接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引發爭議,外交部5日表示,趙怡翔嫻熟北美事務,外派到駐美代表處有助推動外交事務。

仉桂美及江綺雯今天說,據媒體報導,外交部近日以未經外交特考,到部時間不滿1年,且無實際處理外交業務的年輕幕僚,擔任駐美代表處組長,引起機關內部人員不滿,外界亦多所質疑。

 

▼(圖/東森新聞)

 

仉桂美及江綺雯表示,外交是內政的延伸,是捍衛國家主權的第一線,外交人力及資源配置,攸關外交人員士氣提昇,駐外人員的考訓用機制,也應客觀公正。

仉桂美及江綺雯指出,相關外派人員的人事晉用,與相關人事法令規範的資格要件有沒有扞格,且相關人員所得給付的法令要件與依據為何,是否破壞文官體制的專業超然、健全性與公平性,均有進一步調查瞭解的必要。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