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告別行政院! 賴清德:他日江湖相逢 再當杯酒言歡

2019/01/11 14:30 字級:
讀稿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率內閣總辭,特別引用金庸武俠小說《神鵰俠侶》中的一段話感性告別。其實賴清德本身就是金庸迷,之前台大卡管案,當時管中閔曾在臉書PO文,以九陽真經「他強由他強」回應。沒想到賴清德馬上見招拆招,引用九陽真經回敬。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番良晤豪興不減,他日江湖相逢,再當杯酒言歡。」

 

將近500個在行政院的日子,終於卸下重擔,賴清德 引用的是金傭武俠小說《神鵰俠侶》的這段話。

 


▼(圖/東森新聞)

 


主角楊過對張三豐感性告別,正好呼應賴清德與對內閣成員說的 ,有緣再相逢,賴清德 是不折不扣的金庸迷,從之前的卡管案就能略知一二。

 

去年四月前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卡管折損教育部長,當時管中閔使出這一招,引用倚天屠龍記,九陽真經的這段秘訣,教育部怎麼強橫,都要平靜以對。

 


▼(圖/東森新聞)

 


但時任閣揆的賴清德,立刻用「九陽真經」另一段回敬。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用(九陽真經)第三句來回他前面兩句,他自狠來他自惡,我自一口真氣足,哈哈,這個淺顯易懂。」


雙方以武切磋,管中閔講前兩段,賴清德講下一段,還說九陽真經只能意會,不能言傳,賴清德對金庸小說的喜愛不是說說而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