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20保衛戰?蘇回鍋綠盼「接地氣」 藍嗆:敗選聯盟

2019/01/11 14:16 字級:
讀稿

行政院長賴清德率內閣總辭後,由「蘇貞昌」回鍋組閣。這讓朝野立委的看法不一!國民黨立委怒嗆,這是為了「2020選舉保衛戰」,是民進黨的敗選者聯盟。也有人擔心,之後蔡英文與蘇貞昌,施政會不會不同調?對此,綠營不這麼認為。前總統馬英九,則直接點出蘇貞昌的難題。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他面對的挑戰,還有各種政策問題非常多,這個挑戰是非常大,尤其是像能源政策的話,如果不趕快做決定,我們根本沒有辦法,解決未來缺電的問題。」

 


▼(圖/東森新聞)

 


直接點出哪裡有風險,前總統馬英九評論總統蔡英文,請蘇貞昌回國來組閣與陳其邁搭配出擊,但他們都在2018大選落敗,引來質疑。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shame on台灣民主,真的是丟臉,這是民進黨的敗選聯盟,這是民進黨的退輔會,各位表面上從這樣看,其實這齣戲是蔡英文精心策劃,為了她的選舉保衛戰。」

 


▼(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質疑,這是為了選舉的戰鬥內閣,全力衝刺2020。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落選)這民意不接受你,就這個意思,不接受反而可以升官,做一些驚天動地,只對民進黨好,只對蔡英文好,甚至可能做些不要臉的事,只為了2020年的選舉。」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我們這兩年衝得有點太快了,所以需要給人民一點消化的時間,所以我對內閣的期許是要接地氣。」

 

民進黨立委則有不同看法,但是希望有經驗的蘇院長能夠接地氣,盡速穩住政府施政,但也有聲音擔心之後政府蔡英文與蘇貞昌,兩人會不會不同調。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蘇院長他其實大家都知道,他親力親為,他很多事情他有想法,如果蔡總統有很多事情,還找不出方向的時候,我想蘇院長就是她最好的指南針。」

 


▼(圖/東森新聞)

 


綠營對此並不擔心,賴下蘇上能否扭轉民進黨執政形象,各界都在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