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口譯哥赴美月領240K? 藍砲吳釗燮:對不起蘇啟誠

2019/01/08 17:07 字級:
讀稿

「口譯哥」趙怡翔外派到駐美代表處,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爆料,他如果擔任的是,12職等的政治組長,月薪約24萬,另外加上「加給」和「房屋補助」,大概可領25萬8千,對此,國民黨立委痛批,如果他真的那麼優秀,何不由他擔任外交部長,而外交部強調,因涉及個資為由,不便公開,目前趙怡翔是以一等秘書身分外派駐美。

▲(圖/東森新聞)

口譯哥趙怡翔(2016):「我爸會覺得說,你為什麼要跑回台灣來,台灣薪水很低,生活環境可能不如加拿大。」曾在2年前總統就職大典,表現一流的口譯哥,曾說想當一個正常的台灣人。口譯哥趙怡翔(2016):「很想做其他台灣男人,都做過的事情,就是去服兵役,然後就很想當一個,"正常的台灣人"。」

怎知他2年後,薪水一點也不低,不但能駐美,月薪更高達240K,藍營痛批!。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吳釗燮對不起蘇啟誠,他也對不起,所有外交部的文官,以前國民黨發生一模一樣的事情,你覺得民進黨,不把國民黨扒10層皮,我頭砍下來 給你當球踢。」

▲(圖/東森新聞)

立委(國)曾銘宗:「一般人考進外交部,做一輩子才做到12職等,乾脆任命他當駐美代表,任命他當外交部長好了,真的超誇張超可惡的。」藍營集中火力痛罵,吳釗燮用人制度有問題!,綠營緩頰,外長是適才所用。

立委(民)鄭運鵬:「機要啦或者政府人員,你去看白宮發言人,也就30幾歲而已,他的薪資又跟台灣不一樣了。」綠委緩頰,外交部也趕緊澄清。

▲(圖/東森新聞)

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那他工作的職掌,還必須由館長來進一步核定,之前擔任部長辦公室主任,那是經銓敘部核定簡任10職等,所以依法轉聘為1等資歷,不會證實每個人的薪水,有多少錢,我們相信是每個人的隱私。」相關的薪資外交部以個資為由,不願透露,不管口譯哥拿多少,都掀起正反評價。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客家妹」戀情曝光 自爆料曾秘戀「口譯哥」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