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2K乘以11!口譯哥派美遭爆領24萬月薪 羅智強:一步登天

2019/01/01 14:1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2年前在蔡英文當選之夜負責國際英文口譯,因此一鳴驚人的「口譯哥」趙怡翔,將外派駐美代表處,外傳月薪高達240K,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表示,因為趙怡翔是外交部部長吳釗燮的親信,才會這樣「一步登天」,引發熱議,外交部也對此作出回應。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前外交部長辦公室主任趙怡翔即將外派駐美代表處,據《聯合報》報導,他3日已經抵達華府,有望出任政治組組長,不過羅智強對此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為趙怡翔是吳釗燮的親信,因此「一步登天外派駐美代表處12職等政治組長」,職等就和「一輩子為國家外交奮鬥的蘇啟誠」最後擔任大阪辦事處處長時一樣。

 

▼(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他進一步說,要外派美處政治組長,「通常最少要做完簡任11等副司長,資歷、經歷必須夠深,才會外放做簡任12職等的政治組組長」,一個月薪水和加給可領24萬,「是22K的11倍」,若趙怡翔領得更多或更少,外交部可以公布出來。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也痛批,「一般人考進外交部做一輩子才做到12職等,乾脆任命他(趙怡翔)當駐美代表,任命他當外交部長好了,真的超誇張,超可惡的。」

 

▼羅智強痛批,趙怡翔是吳釗燮的親信,才會一步登天。(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以擔任過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的沈呂巡資歷來說,他1982年到1988年擔任駐美代表處國會組諮議,1988年到1991年擔任外交部專門委員與外交部北美司科長,1991年到1993年擔任駐美堪薩斯辦事處處長,後來才擔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組長。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中央社》報導,外交部副發言人歐江安今(8)日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表示,所有人事安排都符合相關法規,適才所用,趙怡翔是英國倫敦大學經濟法碩士,曾擔任國安會秘書長辦公室主任、總統府秘書長辦公室主任、外交部部長辦公室主任,嫻熟對美事務,外派到駐美處可以發揮正面效益。

 

歐江安又說,趙怡翔擔任外交部長辦公室主任時為簡任10等,本俸二級,如今轉聘一等諮詢,月薪比照薦任一等秘書人員支薪。另外,因為薪資屬於個資,因此外交部不會公布或證實個人薪資,但強調給薪一定符合相關法規。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關鍵電話害蘇啟誠輕生?吳釗燮:我沒授權任何電話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