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卓榮泰間接透露賴揆將離開 蘇邁配是不錯組合

中央社 2019/01/08 06:31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卓榮泰間接透露賴揆將離開  蘇邁配是不錯組合

民進黨主席當選人卓榮泰今晚接受電視專訪透露,他和總統蔡英文通電話時,有談到行政院長賴清德如果離開的問題;至於傳聞未來正副閣揆將是蘇貞昌、陳其邁,他覺得這個組合「滿強的」。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民進黨黨主席補選結果6日出爐,接下來府院人事備受矚目,蔡總統雖強力慰留賴清德,但傳出賴清德堅持為九合一選舉扛起政治責任請辭。

 

卓榮泰昨天贏得民進黨黨主席補選後,今天晚間接受壹電視主持人陳雅琳專訪。

 

卓榮泰說,昨天他有打電話給蔡總統,謝謝她出來投票,總統則要他好好做,還說到「賴院長如果離開的話怎麼樣」,並且講到了一些以後的工作。

 

陳雅琳追問,這意味著賴院長真的要離開了?卓榮泰說,從去年11月24日晚上,賴清德第一次跟總統請辭到現在,那個心情是沒有改變的,因為賴認為選舉這樣的結果,行政院應該負起相當的責任,這也符合賴清德過去的作風。

 

卓榮泰還說,這一年多來他和賴院長朝夕相處,上山下海,他跟賴清德討論政策的時候,學習到很多,賴的決斷力、學習力很快,而且情緒處理得很穩定,很值得學習。

 

陳雅琳也提到媒體報導新任行政院正、副院長,應該是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搭配前立委陳其邁,卓榮泰表示,「我們有聽到,不過這是總統的職權,但是如果這樣的組合,我覺得也滿強的。」

 

九合一敗選後,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詢賴清德一度拍桌,卓榮泰後來受訪時反擊,引發不小風波。

 

卓榮泰說,段宜康當天講的內容,和拍桌那個比較大一點的動作,他覺得會讓外界有不同的解讀,他是出來就過程稍微說明一下,但之前都沒有報告或請示院長,說完進到議場後,才跑去跟賴說「院長,我來自首」,現在想起來,要他再做一次,大概也做不出來。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