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豬瘟驚爆3漏洞!學者憂:有一天一定會淪陷

2019/01/05 13:47 字級:
讀稿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恐怕蔓延到台灣,金門陸續有海漂豬屍,就有學者專家提出台灣防疫恐怕會出現3大漏洞,因為檢測犬不足,造成勤務吃緊;或是廚餘餵養豬隻問題,還有去年的金廈通水都被質疑會有傳染問題,但動植物防檢局,基隆副分局長劉天成表示,這是豬隻感染,不會透過水源,所以民眾不用擔心。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偵測犬在貨品輸送台上進行檢測,之後再將貨物送進X光機,工作人員也忙著盤點貨物,年節將近,各地送貨量加倍,大陸的非洲豬瘟又步步進逼台灣,郵局針對疫區的貨品加強檢疫。

 

但學者專家擔心防疫上漏洞多。檢疫偵測犬不足讓勤務相當吃緊。以郵局來說,桃園以北地區,會有9隻偵測犬輪班出勤,在台北主要郵局視情況調度。機場海關部分高雄、台南、台東、金門等機場,加起來共有8組檢疫犬,其中高雄小港機場有5組,金門3組。

 

但每隻偵測犬都有一定工時,每次工作不能超過30分鐘,一天不能超過4小時,偵測犬休息後,就只能倚靠人力及X光機,邊境防疫很難做到滴水不漏。

 

▼(圖/東森新聞)

 

廚餘養豬,各縣市各有做法,雲林率先喊出全面禁廚餘,宜蘭縣成立應變中心,輔導養豬場,廚餘蒸煮設備也升級,高雄則是以每頭2200元飼料補助,鼓勵改用飼料餵豬。

 

另外金廈通水,台大獸醫系教授周晉澄也擔心,非洲豬瘟病毒可以透過水源傳播,間接將疫情帶進金門,另一名獸醫權威,更擔心大陸疫情已經全面失控。

 

獸醫權威學者賴秀穗:「有一天一定會淪陷,金門淪陷以後,那就更威脅我們台灣本島。」

 

動植物防檢局基隆副分局長劉天成:「因為這個疾病只有豬隻,所以其他生物鏈裡面,即使接觸到了也不會得病。」

 

金門海邊接連發現,發現有2隻大陸來的海漂豬,養豬專家高度懷疑不單純。

 

▼(圖/東森新聞)

 

台灣毛豬產銷班總會長林章勳:「結果這隻豬,我看了一下影片,肚子沒有膨脹,有可能是(大陸)漁船載來丟棄,說起來就是阿共仔的陰謀。」

 

相關單位上緊發條,豬農、下游豬肉業者,只希望政府能夠嚴格把關,別讓非洲豬瘟壞了台灣養豬產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防疫大作戰!中華郵政:疫區郵件分流管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