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朱立倫助寒士募款 喊話兩岸不能像火車對撞

2019/01/04 15:15 字級:
讀稿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卸任後,就展現不排除參選2020的態度,對於習近平提出的中國人不打中國人,朱立倫說,兩岸目前就像2列快要相撞的火車,車上的人很倒楣,朱立倫也重申九二共識不等於一國兩制。而朱立倫在4日,受到人安基金會邀請,一起為今年的寒士尾牙募款,因為受到景氣影響,目前募集經費只有5成,朱立倫也認領2桌尾牙,並且用毛筆寫下「福」字。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朱福』,祝福,所以豬年祝福大家」。

 

揮毫寫下「福」字,還拿出自己姓氏諧音來開玩笑,朱立倫幫忙宣傳寒士尾牙,抱起金豬,配合度高,已經鬆口不排除參選2020,面對習近平談話,朱立倫這樣解讀。

 

▼(圖/東森新聞)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這2年多來,兩岸關係越來越緊張,就好像2列火車要對撞,所有在火車上乘客來講真的很倒楣,希望大家能多談經濟」。

 

以火車來比喻兩岸關係,而蔡英文總統強調,北京當局所定義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九二共識跟一國兩制,完全是兩回事,對於一個負責任國家領導人,除了要堅持中華民國的立場以外,也要避免喊衝喊打,不要讓火車對撞」。

 

朱立倫必須展現態度,而黨內對於大位的競逐,朱立倫可就低調許多。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韓市長可能麻將功力很高,我這個不會打麻將,可是我知道,打麻將不是為了賭錢,基本上是大家為了娛樂、快樂,最後就算誰贏錢,誰請客大家吃吃飯」。

 

即便展現尊吳態度,但國民黨2020總統參選人怎麼產生,吳敦義認為全民調,容易淪為灌票。

 

▼(圖/東森新聞)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大部份包括高雄,包括台中,包括新北都是透過全民調方式,只要大家有信心,我們設計題目好,目前都是社會大眾比較容易接受的」。

 

國民黨總統初選,表面看似還在醞釀,私底下較勁不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習英交鋒! 紐約時報:「一國兩制」台人難買單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好消息!景氣有望好轉 3月外銷訂單翻紅年增1.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