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用烏魚子征服外交界!陳文茜推「烏魚子佐酒」大賽

2019/01/04 10:34 字級:
讀稿

韓國瑜上任後力拚經濟,各局處也上緊發條,觀光局幾乎每日一行銷,這回2月城市觀光代言人陳文茜提出一些點子,之前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在雙橡園舉行中華美食晚宴,當時的烏魚子料理征服外交界,而高雄梓官向來產烏魚子,觀光局將在1月舉辦「烏魚子佐酒大賽」,結合在地食材和廚藝,把高雄烏魚子推向國際。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高雄梓官盛產烏魚子,一般料理方式大多乾煎後加蘋果,或是白玉蘿蔔等,開胃又爽口,高雄市觀光局這回再出新招,1月推出烏魚子佐酒大賽。

 

沙拉油熱鍋,倒入烏魚子爆香,接著再熱炒雞蛋、肉絲、紅蘿蔔等,沒多久烏魚子炒飯上桌囉。

 

光是烏魚子就有5種吃法,其中烏魚子炒飯,烏魚子炒蛋,甚至把烏魚子加入菠菜煮成湯,口感獨特,搭配高粱恰到好處。

 

▼(圖/東森新聞)

 

海鮮餐廳董事長張素鑾:「米香跟烏魚子的香氣,兩種香氣結合真的是香氣逼人,那菠菜煮烏魚子,現在正好吃。」

 

選擇日式作法,烏魚子表皮炙燒後,加入新鮮的花枝漿,最後清蒸約10分鐘,搭配清酒也很適合,不過目前還在試菜階段,最後要用什麼菜色參賽還得保密。

 

飯店日式料理餐廳主廚賴穎男:「花枝漿帶烏魚子的那個鹹味,清酒的話其實它不會太濃烈。」

 

▼(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觀光局局長潘恆旭:「這個是我們2月高雄觀光大使陳文茜的想法,最主要是在美國的雙橡園,中華民國的代表處,他們都是用烏魚子佐餐酒,征服外交大使。」

 

不管是哪一國料理,這次的比賽規則,烏魚子入菜一定要有酒的搭配,宛如台版魚子醬,目前已經有7間飯店以上報名,希望高雄烏魚子也能成為世界美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