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空氣差!韓國瑜出重拳 工業區學校裝清淨機

2019/01/03 17:21 字級:
讀稿

高雄市空氣品質儘管PM2.5平均濃度改善率是六都第一,不過空氣品質仍然是全國最差,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出重拳,全面檢視429間工廠的排放量達到實質減量,另外推動工業區及大馬路旁的國中小學裝設冷氣及空氣清淨機,只是經費是一大問題,會請鄰近工廠認養。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高雄重工業城市,工廠要營運24小時運作,不斷排煙,導致城市時常灰濛濛一片,有時候連85大樓也看不見,空氣品質真的很差。

 

學生vs.老師:「請問一下學校今天的AQI指數是多少?76。」

 

▼(圖/東森新聞)

 

左營文府國小四周被工業區包圍,老師教學生如何監看空氣品質,若是達到紅害等級,還得升空汙旗。

 

高雄文府國小小朋友:「要戴口罩,然後多喝水,也不要盡量不要在外面玩。」

 

新鮮的空氣對高雄人來說好奢侈,口罩變成外出基本配備,根據環保署統計,去年1月至12月,pm2.5達到AQI橘色以上不良等級的站日數,達到702次,紅色也有124次,合計826次站日數達到不良等級,等於每天至少有兩個測站達到不良等級,空氣品質全台最差,現在韓國瑜上任出重拳。

 

▼(圖/東森新聞)

 

高雄市環保局局長袁中新:「改變這個在上課期間的室內空氣品質,譬如說考慮要裝冷氣。」

 

鄰近工業區及馬路旁的學校,優先裝冷氣和空氣清淨機,只是經費是個大問題,目前市府擔任媒合角色,協調鄰近工廠認養學校,除此之外,針對429間工廠要求排放量達到實質減量。

 

高雄市環保局局長袁中新:「10月到隔年的3月,這6個月的期間,空汙比較嚴重,我們當然希望(台電)排放量降低。」

 

高雄空氣差不是一兩天的事,儘管PM2.5年平均濃度改善率是六都第一,但這樣還不夠,環保局長表示,請給他時間努力,只是還要多久,依舊是未知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