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谷關空氣」1瓶30元!上山新鮮封蓋1萬次 製作過程曝光

2018/12/26 09:05 字級:
讀稿
「谷關空氣」1瓶30元!上山新鮮封蓋1萬次 製作過程曝光

台中市長盧秀燕就職典禮上送出「谷關空氣」,超有創意禮物引發網友瘋狂討論,據悉1瓶要價30元,盧秀燕自掏腰包30多萬元「送空氣」,如今「谷關空氣」製作過程曝光!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圖/翻攝自臉書爆怨公社)


昨(25)日盧秀燕就職典禮上,送出1萬個「谷關乾淨空氣瓶」,展現未來4年要致力改善空污的決心,不過這神秘禮物卻引發網友正反議論,有人認為「我覺得很有趣耶」、「一種創意式的禮物,能讓人產生不同的聯想。當然要看拿到的人怎麼去想了」、「我拿著阿里山的空氣,有夠新鮮的」、「台中加油」;也有人覺得不切實際「送一顆高麗菜比較實在」、「有夠浪費錢」、「空氣市長」、「為了裝空氣,用塑膠罐子,環保意識嚴重落後」、「乾脆裝個谷關溫泉水」。

▼(圖/東森新聞)

儘管神秘禮物褒貶不一,但「谷關空氣」已造成廣大討論,承包廠商也公布採集空氣的製作過程,據《三立新聞網》報導,1瓶製作成本約30多元,「我們帶瓶子上去(谷關)之後,我們就是人工把瓶蓋跟玻璃瓶,就是直接做一個封蓋的動作這樣子」。

▼(圖/東森新聞)


對於外界疑慮,台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回應,是同仁選在空品良好的時間,專程前往谷關地區,以人工方式逐一開罐、封罐;至於瓶子材質是可回收的環保玻璃,總共1萬個谷關空氣瓶,花費高達30萬,都是市長盧秀燕自費支應,未花任何市府公務預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超狂女市長!盧秀燕就職送來賓「谷關空氣」 原因讚爆了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