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蘇啓誠輕生事件 謝長廷臉書發文沈默沒有力量

中央社 2018/12/26 06:1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蘇啓誠輕生事件 謝長廷臉書發文沈默沒有力量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在臉書上發文說「沈默沒有力量」,但未多做說明,外界推測應與9月中旬駐日代表處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輕生一事有關。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謝長廷在臉書寫道:「大家勸我沈默,說沒人在意真相。但沈默沒有力量。」

 

以上這段話並未進一步說明細節,不過,謝長廷於23日深夜11時(台灣時間10時)許,曾在臉書上貼文說,假新聞與蘇啓誠尋短有一定關係。

 

謝長廷23日貼文指出,對於蘇啓誠尋短的原因,有兩種不同意見,一種是因假新聞被外界批判而輕生;另一種是因為上級威脅處分,不願受辱而輕生。

 

他說,關西機場事件受困旅客輸運完畢的第一天(9月6日),他就在臉書指出所謂「中國領事館派車優先救出中國人」是假新聞。他從北海道回來後對照網路資料,更發現guruguru留言說,他打電話給大阪辦事處遭到冷漠嘲諷一事,也應該是假消息。

 

謝長廷說,蘇啓誠過世後他去大阪,15日撥空到關西機場和泉佐野現場勘查,發現9月5日泉佐野車站電車正常行駛,但載中國旅客的關西機場營運公司巴士並沒去泉佐野站,而是去日根野站,這站9月5日電車停駛,所以搭巴士的台灣旅客到了日根野站,也只能轉搭中國的接駁巴士繼續前往。

 

謝長廷表示,他鍥而不捨追出假新聞率先散播者guruguru的身分,以及guruguru說有打電話到大阪辦事處一事是假的。還有坐到泉佐野車站一事,也是假的。正是為蘇啓誠自我檢討報告的前提解套(例如蘇在報告中說,自己沒前往泉佐野車站關心,難辭其咎),還蘇啓誠和許多被的罵同仁一個清白。

 

謝長廷認為,如查出蘇啓誠輕生前有接獲上級壓力電話而不甘受辱輕生,那應該是直接促使他尋短的最後一根稻草,而不能說假新聞沒有關係。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