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柯文哲就職典禮4分鐘搞定 致詞只說這7字

2018/12/25 09:38 字級:
讀稿
柯文哲就職典禮4分鐘搞定 致詞只說這7字


台北市長柯文哲順利連任,就職典禮今天(25日)上午9時登場,他在17日晚間臉書直播時透露,就職典禮打算走「超極簡風」,一切從簡。市府發言人劉奕霆也曾指出,柯文哲就職典禮不請來賓,預算部分更是僅編列35萬,若選擇最簡單的方案可能新台幣6萬元就能搞定。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連任後的就職典禮,有別於2014年初上任時,於可容納近千人的北市府2樓親子劇場,不僅邀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出席觀禮,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也在受邀貴賓之列,不過最後蔡並未親自出席,改由當時的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代表。

 

▼(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今年則是改在僅可容納85人的北市府12樓劉銘傳廳,且沒有邀請任何府外貴賓,就連柯爸柯承發、柯媽何瑞英、太太陳佩琪也都不會出席觀禮。但北市府大樓1樓中庭有架設電視牆,全程轉播,整個典禮預計半小時內結束,總計費用僅約15萬餘元。

 

▼(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至於柯文哲的致詞,同樣走「超極簡風」。柯在臉書直播時表示,他認為就職典禮是「自己交接給自己」,不必要花費太多時間,致詞將會超簡短,他直接表明,「就中央派一個人來,跟他說個哈囉,然後說『各位上工了』這樣就結束了,5分鐘就搞定。」

▲(圖/中央社)

 

北市府指出,柯文哲就任後,10時將會率領新編制的市府團隊赴市議會,參加議員就職典禮。而待議會正、副議長選舉結果出爐後,柯也會回到北市府參加就職典禮,並出席新卸任議長交接典禮,傍晚則會出席在市議會一樓交誼廳舉辦的第23屆議員就職餐會。今早柯文哲從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手上接過印信後,只用七個字「努力工作,就這樣」,整場交接典禮含唱國歌,僅花了4分鐘。

 

超狂阿北神速就職,讓網友一度看傻眼,在PTT論壇笑稱「靠X,真的超短,沒了」、「5分鐘都不到,太傻眼了」、「也太快,洗個手就直播結束」、「柯文哲,我真是服了你」、「fb剛跳出直播通知,我點進去就結束了」、「廢話少說快點工作~我喜歡」、「我還在打字就致詞完了」。

 

▼(圖/翻攝自PTT)

 


(封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丁守中提選舉無效…3大關鍵點曝光!近千人願作證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