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因吳寶春有感而發 星雲:只能自稱台灣中國人

2018/12/14 12:05 字級:
讀稿

吳寶春的中國台灣說,即使找來準市長韓國瑜幫忙滅火,網路上還是擋不住反彈聲浪,不過也有人挺身而出支持吳寶春,主持人陳文茜就在臉書上PO出自己買了4袋吳寶春的麵包,而星雲法師也投書社論,他連做台灣人都不能,他是台灣中國人,而觀察門市業績,這幾天買氣反而更好!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11號下午,消費者在吳寶春麵包店外,拍下影片,除了最基本的吐司,幾款主打的冠軍麵包,才下午2、3點就已經完售,架上看過去空到不行,儘管「中國台灣說」引發爭議,買氣不減反增。

 

 

消費者:「我內湖來,然後我板橋沒開,我南崁來的。」

 

 

13號下午再回門市,透過櫥窗可以看到因為內部員工訓練,台北門市公休1天,不少特別來捧場的消費者吃閉門羹。

 

 

買氣有多好,拿出手機計個時,短短半分鐘,最高紀錄就出現10多位客人,站在門口哀怨。

 

 

消費者:「就是支持他才來買嘛,九二共識又不會少一塊肉,本來就會買,但是最近的也來支持。」

 

 

▼(圖/東森新聞)

 

 

來到吳寶春位在台北市區的門市,寫著因為內部教育訓練,店休1天,造成不少力挺他的消費者撲空外,現在不少名人也開始聲援吳寶春。

 

主持人陳文茜,就在臉書上PO出吳寶春麵包的紙袋照,證明自己買了4袋。陳文茜PO文,看到吳寶春麵包店,同行的友人都知道陷入兩岸的表態風波,想到他小學都沒有錢可以讀到畢業,11歳就到台北蝸鐵皮屋當學徒,一路努力至今,年年帶著後輩代表台灣參加歐洲麵包大賽,面對反對意見,陳文茜也妙回,他只是個賣麵包的,賣不了台胞。

 

這幾年少露面的星雲法師也投書社論,以我是台灣中國人為題,他說他出生中國,民國38年來台,在台灣已經住了68年,到現在還是「不被承認是台灣人」。

 

 

▼(圖/東森新聞)

 

 

甚至說「台灣人的祖先,哪一個不是中國人呢?」在台灣超過一甲子,陳水扁、馬英九比他「遲到台灣」能當總統,他卻連做個台灣人都不能,所以只有稱為台灣中國人。挨轟的吳寶春,仍有不少後盾支持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吳寶春風波…雞排妹神反問 藉周子瑜「這件事」妙語回應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