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寶春麵包貴卻「給薪超羞辱」!他轟:不配稱為國寶

2018/12/11 16: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吳寶春麵包貴卻「給薪超羞辱」!他轟:不配稱為國寶

吳寶春麵包店近日前進上海開設分店,沒想到卻遭到大陸網友貼上台獨標籤,還揚言抵制,讓他昨(10)日發聲明滅火,沒想到一席「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支持「兩岸一家親」與「九二共識」等言論,反而激怒台灣消費者,而前環保署長詹順貴也出面爆料,吳寶春一個麵包要價3、4百元,但給烘焙師的薪水卻「幾近羞辱」,砲轟他根本配不上「國寶」、「台灣之光」的稱號。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吳寶春事件不斷延燒,吳今(11)日下午找韓國瑜召開記者會,強調自己「是個專業的麵包師」、「吳寶春還是吳寶春」,但似乎沒起到什麼滅火作用,詹順貴今也在臉書PO文表示:「吳寶春決定當中國人,去中國展店,這當然是他的自由」,當吳寶春決定要「胸懷中國」時,就意味著他已經做了取捨,「取陸客、取中國市場,捨會抵制、但也未必買得起的部分台灣市場。」

 

▼(圖/東森新聞)

 

接著詹順貴話鋒一轉,「吳寶春把一顆得獎麵包賣到3、4百元的同時,大家知道他怎麼給薪的嗎?」他表示,自己曾遇到一個案例,一名有證照、有實務經驗,工作經驗長達6年的烘焙師,在行政院長賴清德呼籲企業替員工加薪的那一時期,前往吳寶春的麵包店應徵正職麵包師傅,沒想到薪水竟開出:「起薪底薪22K+2K(餐費津貼)+800(全勤正常上班、沒遲到)」,且每日要上班8.5小時,午休午餐時間0.5小時,每日還需加班1~2小時,「因此經常性薪資大約26-28K。另外年終大約一個月。」

 

▼(圖/達志影像授權)

 

▼(圖/達志影像授權)

 

詹順貴痛批這根本是「幾近羞辱烘焙師的薪資條件!」他表示,當時去應徵的當事人說,很多年輕的麵包師傅會願意忍受低薪,是因為看中了吳寶春的名氣,希望真的可以學到一些技術,且對吳寶春麵包店而言,每年都有那麼多年輕人從餐飲科系畢業,應該不愁低薪找不到新人,「但吳寶春對外曾說過,台灣烘焙產業薪水低,他當學徒時,清晨三點開始拉麵糰發酵,烤麵包,相當辛苦且低薪,他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提升烘焙產業人員的薪資水準」,沒想到最後竟得到底薪22K的答案,且主管當時還說,這就是吳寶春麵包店給的行情,讓當事人相當灰心。

 

▼(示意圖/pixabay)

 

最後,詹順貴表示,吳寶春研製的麵包奪冠,固然值得肯定,不過那場比賽「其實是法國私人酵母企業路易樂斯福公司所主辦,限用該公司專利酵母與法國麵粉T65,與一般不涉及商業行為的比賽,有很大的差別」,最後他更提出質疑:「這樣的人,這樣苛刻員工的企業,配得上『國寶』、配得上『台灣之光』的稱號嗎?」

 

▼(圖/翻攝自詹順貴臉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翻攝自詹順貴臉書)


 

【往下看更多】
「豪砸1.6億買1樓金店面+6樓豪宅」吳寶春靠麵包翻身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