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丁守中多300票!擬提選舉無效 高嘉瑜「2點預言」結局

2018/12/10 18: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丁守中多300票!擬提選舉無效 高嘉瑜「2點預言」結局

九合一大選雖已落幕半個月,但話題仍延燒不斷。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開票結果出爐,只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差3千多票,選後要求重新驗票。台北地方法院3日依法啟動驗票程序,而丁守中昨天(9)日也透露,目前有效票增加近300票,雖然預估翻盤不易,但將持續蒐集相關選務違法的證據,下一步將提出法律動作。對此,北市議員高嘉瑜也提出了「2點預言」結局。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丁守中9日表示,在驗票期間發現問題重重,除了一個印章領了20多張票,還有人使用英文簽名、蓋手印領票,但上頭卻沒選監人員蓋章認證,因此將請律師團將整理違法事證提出選舉無效並強調,「自己可以乾淨地輸,但不容許選舉裡面有人骯髒的贏」,決定挺身而出為選舉制度的公平合理力爭到底。

 

▼(圖/東森新聞)

 

此外,丁守中也指出,選舉當天到了下午4點,原本應該不能再投票,但卻有投票所一邊開票一邊投票,導致本來有30、50人排隊,最後變成了100、200人大排長龍,甚至網路上還有人高喊「救阿北」,大力呼籲鄉民去投票,他認為在選舉過程中有太多違法事證,直呼「全世界都不可能發生的(情形)」。

 

▼(圖/東森新聞、高嘉瑜臉書)

 

由於驗票結果預計將於明(11)日完成,若是丁守中最終沒有逆轉,428萬元的保證金將全數沒收;不過若丁守中再提「選舉無效」訴訟,一旦法院認定選委會違法,且足以影響投票結果,即會判定「選舉無效」,台北市長選舉將重新選舉。

不過,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民進黨議員高嘉瑜對此提出2點分析,第一,守中必須要證明一邊投票一邊開票足以影響選舉結果,但這部分舉證困難;第二,若要重新投票也要等半年以後,民眾到時投票意願應不會強烈,因此她認為柯文哲贏面比較大,丁守中還是無法翻轉結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真的能翻盤?驗票有效票增300票 丁守中:違法事證超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丁守中 高嘉瑜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