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將出任中市副市長 楊瓊瓔與陳子敬有地緣關係

中央社 2018/12/06 16:4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將出任中市副市長 楊瓊瓔與陳子敬有地緣關係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天揭曉3位準副市長名單,其中前立委楊瓊瓔與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都出身台中,而前外交部次長令狐榮達與台中沒有淵源,因嫻熟國際事務而出線。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盧秀燕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副市長及秘書長名單,其中楊瓊瓔與陳子敬的出線都是傳言中人選,只有令狐榮達的出線較意外,而且與地方淵源不深。

 

楊瓊瓔是台中大雅人,曾任省議員及立委,在台中政壇擁有近30年民代資歷,基層實力雄厚,在這屆立委選舉中與時代力量的洪慈庸交戰失利,但仍然經營選區,這次市長選戰中,賣力為盧秀燕輔選,選後即盛傳將出任副市長一職,但楊瓊瓔面對外界詢問始終沒有鬆口,外界也認為,她應該會再戰立委,最後她說拜過天公後,決定入府充實行政歷練。

 

盧秀燕則認為,楊瓊瓔是「和而不和」的政治人物,同時熟悉地方事務,而且是女性,也符合她選前表示要增加女性小內閣成員的政見。

 

陳子敬是台中市大甲人,曾在警界服務多年,歷任國道、航空與地方等5任警察局長,盧秀燕認為,城市安全很重要,而且陳子敬在警界擁有好口碑,而且又有新北市長當選人侯友宜警而優並從政的例子,連陳子敬本人也說,自己很驚訝,盧秀燕會找到他,原本他都想退休回大甲種芋頭了。

 

至於令狐榮達與台中市沒有地緣關係,但台中市已是第二大城,要成為國際城市,涉外事務不可少,誠如盧秀燕所說的,令狐榮達曾擔任外交部次長,又當過海基會董事,對大陸事務也有一定的認知,而盧秀燕上任後就要面對爭取恢復東亞青運主辦權,還有城市行銷等,都需要擁有對國際及對大陸事務熟悉人士,這也是令狐榮達出線的原因。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