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重振士氣迎戰 蔡英文:要找回2016年的盟友

2018/12/06 11:25 字級:
讀稿

民進黨選舉慘敗後,總統蔡英文也開始探訪基層了解民意。小英在與立委茶敘時,總統特別提到在2016年前,民進黨有很多的夥伴盟友,現在是時候把這些盟友找回來。而為了重新振作民進黨迎戰2020,總統蔡英文起手式是從改變自己開始。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總統蔡英文彎下腰和長輩握手,身段柔軟。

 

▼(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這3位要不要站出來,給大家看一下呢,她們都是將近90歲的長輩(志工)。」

 

蔡英文展現溫暖親切的一面,敗選重摔後的小英也些不一樣了。

 

總統蔡英文:「最該改變的人就是我。」

 

▼(圖/東森新聞)

 

改變就從停下腳步,接受媒體提問開始,不只中常會,下鄉行程也不再拒媒體於門外,直接面對媒體表達想法,而2018挫敗黨內檢討,因為施政惹民怨,面對民意小英態度大不同。

 

總統蔡英文:「你們有事情就大聲講,但是我聽到了以後,就不用繼續那樣大聲了」、「在給我們指教的時候,可以更直接更大聲一點,讓我們可以,更清楚的接受到。」

 

▼(圖/東森新聞)

 

蔡英文亡羊補牢,但傳出她的戰友卻要先離開陳菊、賴清德,預計12月中就會請辭下台,總統沒有正面回應,蔡賴菊鐵三角是否解散,但新系逼宮傳聞甚囂塵上,也逼得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出面消毒。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不會因為船沉了,有一個人就可以離開,我覺得沒有這種事情,2020的選舉,我個人認為,調整後的蔡總統,還是民進黨最強的戰力,民進黨最適合的人選。」

 

蔡其昌2020黨內最大派系鬆口力挺小英,而蔡英文也下令要找回2016年盟友一同作戰,蔡英文反躬自省,但要讓人民感受到反省的誠意,以及施政得接地氣,民進黨2020才有再起的機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