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驗票首日爆一箱票匭「少60張!」 北院找到了

2018/12/04 09: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驗票首日爆一箱票匭「少60張!」 北院找到了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以3254票落選,輸給柯文哲,他聲請查封票匭重新計票,並繳交保證金。昨(3)日驗票作業啟動,投入了50組人力,每組配置一名法官、一名書記官、丁陣營律師、柯陣營律師,以及2位選務人員。然而如今卻爆出爭議,一箱票匭開啟後,竟比原本開票票數足足少了60張,讓丁陣營人士痛批「選務工作不嚴謹」,對此,台北地方法院也回應了。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昨日啟動驗票作業。(圖/東森新聞)

 

選舉結果出爐後,丁守中在25日凌晨表示要聲請重新計票,並提起選舉無效,隔日又說不驗票,直接提選舉無效,接著28日再次翻轉,繳交新台幣428萬元保證金,決定驗票。昨日早上他親自到台北市選舉委員會,表示要守護台灣民主,讓大家有了解真相的機會,並透露希望在10天內完成驗票。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而批踢踢鄉民Go1denDragon昨日發文表示,他們從大安區開始驗票,他們那桌上午開了兩箱票匭近3000張選票,有效票部分只有一張有爭議,他認為「那張很明顯我覺得丁會-1」,除此之外沒有其他問題。而廢票部分,2間投開票所的廢票都不到10張,他以目前狀況推估,認為票數變動不會太大,因為9成9的選票都蓋在框框中間,幾乎都很明確。

 

▼(圖/東森新聞)

 

不過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雖然法院曾要求參與驗票人員不能對外透露細節,仍有一名丁陣營人士透露,某箱票匭竟然比原本開票票數少了60張,在場的法官說明要繼續追查,讓他痛批「以選務工作來說,票數差距太多,選務工作如此不嚴謹,非常誇張」。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北地方法院表示,選票是否短少,需要將實際投票數與選舉人名冊領票數核對,如果確實相符,「即有可能是空白票因故未置入,抑或記載時漏未扣除空白票部分的原因不一而足」,實際上各投開票所重新計算的結果,還是要以北院筆錄記載為準。

 

中午北院又說明,關於選票短少一事,經再次確認後,是大安區1224投開票所其空白選票與市議員部分放置在一起,所以第一時間未能發現,目前已確認數量無誤。此外,截至中午為止,累積驗票進度為19.8%。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才驗3千張!現場律師爆「丁守中-1票」網笑:丁丁不妙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