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拒「中電北送」盧秀燕:希望台北自己要發電

2018/12/03 20:31 字級:
讀稿

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天(3日)早上到台北上廣播節目接受專訪,被問到小內閣名單是否已經確定,她低調的說正在籌組當中,還不到公開的時候,但外界傳出副市長人選已經徵詢前立委楊瓊瓔跟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出任;另外針對空汙議題,盧秀燕再次表示拒絕中電北送,表示希望台北自己要發電。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到台北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選前就打空汙議題,當選後,再度對中電北送強烈表態,不排除祭出手段。

 

▼(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當我不必扮演中電北送角色的時候,常態性的角色時候,我當然空汙就會,我就不用燒這麼多煤,空汙就不會那麼嚴重,我們希望台北自己發電」。

 

至於之前盧秀燕說大台中山手線喊卡,是想知道中央補助會不會因為市長換人而跳票。

 

▼(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山手線1000億經費,我希望中央全額補助,比照台中鐵路高架,馬總統、毛治國部長的時候,是給我們鐵路段全部補助」。

 

所需經費約1000億元,她要求應比照台中鐵路高架化模式,由中央全額負擔,主持人黃光芹也是台中人,外界好奇未來市府小內閣成員。

 

主持人黃光芹vs.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您的副手人選確定了嗎?報派是楊瓊瓔和陳子敬,我們到時候會一起發布,最主要是這樣,在籌組的過程當中,你要尊重當事人,因為有的當事人,他還有些問題要克服」。

 

盧秀燕的小內閣,先公布了新聞局長由吳皇昇出任,不過最近外傳副市長人選,早已經敲定了,有消息指出已經徵詢,前立委楊瓊瓔跟前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子敬出任副市長,而2人都已經點頭答應,前台中市建設局長吳世瑋,一度外傳是副市長熱門人選,不過也可能回鍋擔任建設局長,另外民間一位鄭姓醫師,是盧市府的衛生局長人選,因為他的妻子任職市府,家庭背景與盧秀燕有淵源。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盧秀燕之前就強調,一級主管中,會有3位以上的40歲以下年輕人,也一定會有女性,這份新內閣名單讓外界都很期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盧秀燕公布小內閣 34歲吳皇昇任新聞局長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