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選前民調落後 柯文哲:7000張照片救回來

中央社 2018/12/01 19:05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選前民調落後 柯文哲:7000張照片救回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這次九合一選舉很多候選人連任失敗,是大環境所致,「非戰之罪」;他坦言,選前一週民調一度落後,最後5天掃街拍了7000張相片,好不容易才勝選。

柯文哲下午出席2018年城市青年論壇台北場演講,並與大學生對談。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中央社)

 

他表示,這次選舉結果,很多候選人連任失敗,「我都覺得是非戰之罪,不是他真的做那麼差,就潮流這樣,要怎麼辦」。

柯文哲勉勵大學生,有時候只能盡力而為,成敗不要這麼放在心上,「有時候不是你的問題,是大環境、潮流,又不是你的過錯,沒辦法」。

他指出,其實選前一週他的民調是落後的;最後逆轉勝關鍵在於,他最後5天大概照了7000張相片,每天掃街10幾個小時,「等於騎了5天的一日雙塔」。

 

▼(圖/中央社)

 

另外,柯文哲也重申,選舉費用太高,是台灣政治敗壞的開始。他透露,這次選舉,他的競選經費不會超過新台幣6000萬元,但估計對手的選舉經費「至少要加一個零,沒有加一個零,選不起來」。

柯文哲說,他本來在台大醫院「醫生當得好好的」,因為愛滋器官捐贈案、國科會案、MG149案等官司和指控,才參選台北市長;「以前國民黨就欺負柯文哲,把自己政權搞到垮掉」,這次選舉則因為「民進黨欺負韓國瑜」,才讓中國國民黨籍的韓國瑜有機會在高雄市長選舉勝出。

 

▼(圖/中央社)

 

他也批評,彰化縣重陽敬老金加碼,65歲以上長者每人發放新台幣3000元,「選舉還輸掉」,但新上任的縣長絕對不會改回去,下一次搞不好再加碼,「不是債留子孫,不然是什麼」。

柯文哲坦言,他也想過,因為台北市停發重陽敬老金,造成許多長者不滿,不願意投票給他,「不過我是很精算,(市長選舉)剛剛好會過就好」。

 

 

 

【往下看更多】
談人生哲學!柯P笑:看到「他」要心存善念很難啦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