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民進黨慘敗!蔡英文48小時內祭三招止血

2018/11/27 21:55 字級:
讀稿

百里侯選戰,民進黨慘敗,除此之外,還有可能影響蔡英文的連任之路!學者就分析,現在民進黨的處境,民眾暫時難改觀,而現在剩下13個月就要選總統,如果蔡英文要代表民進黨,可能會遭遇許多阻攔,即便如此,蔡總統還是在開票後48小時內祭出「止血」三步驟,希望能挽救民心。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眾將,在九合一選戰中,逐一被擊潰,主帥蔡英文48小時內危機處理。

 

要為民進黨止血,總統官邸成為急診室,這幾天多少重要的會議、重要的談話,都發生在這裡。

 

總統蔡英文(11.24):「我從現在開始,辭去民主進步黨主席一職」。

 

蔡英文辭黨主席那一夜,要賴清德、陳菊留下,但2人辭意堅決,一直等到26號上午,賴清德出面表態,才算穩住。

 

▼(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長賴清德(11.26):「我最後決定留下來,繼續努力」。

 

賴清德出面,陳菊也答應留下,蔡英文止血第一步,成功穩住鐵三角,之後展現總統高度。

 

總統蔡英文:「我給六都的,新當選的首長打電話,除了跟他們恭喜之外,希望就是說,我們將來能夠有更好的合作」。

 

逐一打電話給六都市長當選人,這是她的第二步,其實在26號下午,就在臉書po出講電話照片,其中後面的畫,藍色、綠色的魚,象徵藍綠和解,至於魚,外界在猜是否在指韓國瑜?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26號晚間,在官邸宴請不少黨籍候選人,接下來還有一連串傾聽地方行程,要重新贏回民心。

 

▼(圖/東森新聞)

 

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短期之內要改變民眾對民進黨的看法,大概不容易,現在的情況,跟國民黨當時2014年是完全相同,在這情況下,我覺得蔡英文要代表民進黨參選,可能會遭遇到黨內很多人的阻攔」。

 

學者分析,短時間難翻身,蔡英文期中考不及格,2020年的期末考,想要上陣應答,先看綠營支持者,買不買單。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敗選首站傾聽之旅 蔡英文高雄為陳其邁加油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