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盧團隊四大方向解決空汙

2018/11/27 21:37 字級:
讀稿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選前選戰最大主軸就是主張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台中人長期遭到空汙的迫害,都很期待到底盧秀燕團隊上任後,對於解決空汙有什麼方法?盧秀燕團隊中有不少環保專家,4大方向,一、停止中電超額北送;二、只要中火超過標準,就會立即撤照,加上中火的操作使用執照即將在110年2月到期,最晚明年就得遞交申請,如何控制中火這個最大的空汙怪獸,著實考驗盧秀燕的政見是否能夠兌現。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市長換人空氣換新,好好的治理,不能再美化數字」。

 

在競選晚會上,喊出市長換人空氣換新的口號,切中了台中人長期以來的最需要。

 

▼(圖/東森新聞)

 

盧秀燕挾著21萬票高票當選,市長真的換人了,台中長期以來的髒空氣要怎麼換新呢?競選團隊中厚厚的資料,早就做足了準備,對付空汙先從這4根煙囪下手。

 

▼(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團隊發言人吳皇昇:「不得已的狀態之下,我們可以停發它的操作許可執照,但這是最後的手段,在這個過程當中,這個是經過很多的協商跟談判,在市民的健康還有中電不北送的狀況下,去跟台電跟中央談判這個事情」。

 

抗議群眾:「空汙發動機,空汙發動機」。

 

8成的污染源來自中火,除了停止中電超額北送,燃煤機組的使用執照,即將在110年2月到期,只要超過標準,台中市府掌握審核權,不改善空污停照或撤照,再來,未來台中市的學校,空氣監測盒子要裝好裝滿,掌握最新的空氣資訊,而還有一份秘密檔案,就是關乎台中市空氣污染物對居民的健康風險評估,盧秀燕承諾上任2週內就會公布。

 

▼(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團隊發言人吳皇昇:「很可惜的是,現任的市府並沒有公開的準備,我相信公開(空汙健康風險評估)後,也有助於環保局去做相關的空汙防護」。

 

還有中央撥放一年上億的空汙防治基金,也要專款專用,洋洋灑灑好幾個面向,但解決各有難度,盧秀燕團隊如何居中與中火、中央協調,市長換人空氣換新,不只是一句SLOGAN,更是市民的期待,也檢驗盧秀燕團隊的執行能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反空汙拚經濟政見獲青睞 盧秀燕成功入主中市府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