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逆轉!要丁守中再驗票 國民黨「願付一半開銷」

2018/11/27 18:3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大逆轉!要丁守中再驗票 國民黨「願付一半開銷」

九合一選舉結束,台北市長由柯文哲以3254票險勝國民黨丁守中,但丁守中不滿投票亂象,於是決定向法院聲請重新計票,不過後來又考慮後認為驗票曠日費時,因此決定撤回重新驗票的聲請,但會提起選舉無效之訴。沒想到今(27日)傳出國民黨超震驚,已要求丁守中再驗票,而且願幫忙付一半開銷!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丁守中放棄驗票未告知,國民黨震驚「願幫忙出半數費用」。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丁守中開票結束後,立即前往北院遞狀聲請查封票匭及重新計票,法官審理認為他與柯文哲的得票數差距在千分之2,符合重新計票規定,要他補交428萬保證金後,裁准聲請,但他後來卻突然宣布撤回,要改提選舉無效之訴。對於丁守中突然改變策略,國民黨相當震驚,已要求丁守中再聲請驗票,並允諾幫忙分攤所需開銷的半數資金。國民黨人士認為,打選舉無效之訴官司可能纏訟一至兩年,因此勸丁守中應先聲請司法驗票,若最後真的驗出很多問題票,再來提選舉無效。黨內人士透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已指示黨部幫忙分攤一半的錢,丁守中也已經初步同意。不過丁守中陣營不願證實此事,僅表示一切還在協調中。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丁守中放棄驗票未告知,國民黨震驚「願幫忙出半數費用」。圖/東森新聞

 

不過法界人士指出,丁守中聲請重新計票,一旦未逆轉,保證金將全數沒收,加上驗票逆轉有其難度,這恐怕是丁與律師團最後考慮不驗票的原因,只不過選舉無效之訴,當事人必須舉證,舉證有相當的難度,丁守中要面臨更大的考驗。法界人士也強調,倘若丁提出訴訟,法院受理後,將設選舉法庭且採合議制審理,並先於其他訴訟審判,以二審終結,且不得提起再審之訴,各審受理法院應於6個月內審結,換言之,法院將在1年內有終局判決結果。

 

 

【往下看更多】
藏了3年!仔仔、喻虹淵首度爆喜訊 給粉絲大驚喜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中東局勢升溫!伊朗遭飛彈夜襲 德黑蘭機場急關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