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丁守中怒轟中選會「荒腔走板」!明繳清428萬保證金

2018/11/25 14: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丁守中怒轟中選會「荒腔走板」!明繳清428萬保證金

九合一選舉於昨(24)日登場,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與丁守中的票數過程中互有領先,一度陷入膠著,歷經10個多小時的馬拉松開票,今(25)日凌晨結果終於出爐,最後柯文哲以3254票的差距險勝。對此,丁守中因認為本次投開票過程中有重大違法事實,因此向台北地院聲請查封票匭,將聲請選舉無效訴訟。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丁守中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砲轟中選會選務作業荒腔走板,甚至質疑配合台北市選委會操作棄保,且認為邊開票邊投票的程序,已嚴重影響選舉結果,明顯會造成棄保空間,並承諾將於明(26日)早上10點前繳清保證金。2018首都之爭戰況激烈,從昨天下午4點開票開始,丁守中跟柯文哲票數便呈現膠著,不過從晚間11點後,丁守中票數開始落後,直到凌晨將近3點結果出爐,丁守中以57萬7566票,輸給柯文哲58萬820票,2人差距僅3254票,支持度差距則僅有0.23%。

 

▼(圖/東森新聞)

 

另外,台北地院裁定指出,丁守中聲請查封台北市長選舉全部投票所的的選舉人名冊及選舉票,要求重新計票,而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69條第3項規定,聲請重新計票保證金數額,將以投票所的投票數每票新台幣3元計算,這次台北市長選舉所有票數為142萬7643票,因此丁守中須在1天內繳納保證金428萬2929元,若逾期未繳將駁回聲請。

 

▼(圖/東森新聞)

 

台北地院對此則回應,收到律師訴狀後,若只提出保全證據驗票,合議庭會以急件作出裁定,若提出選舉無效之訴帶保全證據,就會抽籤由選舉專股的承辦法官收案,再由該股法官的合議庭裁定查封選票、驗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丁守中提選舉無效!律師狠打臉:這3都贏了當沒事?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