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後蔡時代」誰接主席?賴最被看好!鄭文燦黑馬

2018/11/25 14:27 字級:
讀稿

九合一選舉落幕,民進黨挫敗!不但重創「蔡、賴、菊」體制,連擠進中生代接班梯隊的正國會龍頭林佳龍也大受影響。在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之後,民進黨內「誰是接班人」,請辭閣揆遭慰留的賴清德仍最被看好,連任桃園市長成功的鄭文燦,則被視為黑馬。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我從現在開始,辭去民主進步黨主席一職。」民進黨大選慘敗,總統兼黨主席的蔡英文,責任一肩扛下台負責,至於黨的未來,記者會前透露出了玄機。晚間9點,賴清德臉書表態請辭,不到10分鐘,蔡英文記者會宣布慰留,但在這之前,黨內三巨頭就先聚集開過會。總統蔡英文:「一場選舉的成敗,不能讓我們停下腳步,辭去黨主席之後,民進黨將進行黨務改組。」

 

▼(圖/東森新聞)

 

推舉的主席只是代理,黨的未來誰掌舵,以接班梯隊來看,行政院長賴清德有最大派系支持,但跟小英綁一起是隱憂之一,第二順位的林佳龍,是正國會系統的領導,但黨內勝敗論英雄,剛丟台中就搶黨主席,要先過輿論這關,而執政桃園4年,超過8成滿意度的鄭文燦,有可能是大黑馬。民進黨北市議員(新系) 許淑華:「鄭市長可能不會想要在這個時間點接這個位子,不一定是在位的這些市長,雖然市長比較有影響力,但大家期待,想看到的,應該是不同以往的民進黨的政黨。」

 

 ▼(圖/東森新聞)

 

綠營陷入低谷,中生代明星被點名,但民進黨前文宣部主任陳芳明也在臉書上寫下,從提名就出問題,黨內最大派系新潮流,完全不能原諒。民進黨北市議員(新系)許淑華:「我覺得會輸得這麼慘,是全黨的都要扛,再用舊思維(派系),思考民進黨架構,在2020還是不可能爬起來。」民進黨沒時間沉浸哀傷中,在後蔡英文時代,得盡快找出共主,擋住藍軍反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變天!地方選舉大失利 賴清德、陳菊臉書請辭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