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今千萬母湯亂PO文!名人臉書「39字」拉票…噴飛50萬

2018/11/24 11:1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今千萬母湯亂PO文!名人臉書「39字」拉票…噴飛50萬

千萬別跟荷包過不去!今(24)日九合一大選投票,儘管有想支持的候選人,都不可在今天用LINE或臉書助選,就有2位名人PO出「39字」拉票,下場慘罰50萬。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主委陳英鈐日前指出,社群媒體是很重要的競選活動與公投宣傳活動平台,對選舉過程有很大影響。呼籲選民們,至投票截止前,不得以任何方式發布候選人或選舉民調,也不能有任何競、助選活動,只要以Line或臉書拉票,構成競、助選行為,可能遭罰新台幣50萬到500萬元。

 

▼(圖/東森新聞)

 

其實過去有不少「亂PO文」案例,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2014年職棒前球星張誌家,為角逐新北市議員的恩師拉票,在臉書寫下「有家住在三重蘆洲的朋友嗎?明天請把手中珍貴的那一票投給X號的XXX,拜託拜託喔!」儘管只開放給好友觀看,短短39字仍觸犯《選罷法》,最後下場被挨罰50萬元。

 

▼(圖/翻攝自楊烈臉書)

 

慘烈的教訓,沒想到在2016年又發生,藝人楊烈在總統大選投票日,一樣在臉書力挺某候選人,被依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裁罰50萬元。呼籲民眾千萬別與荷包過不去,以身試法代價很慘痛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投票所塞爆!排1小時才投完 網怒「全卡在這」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