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批吳母豬說 蔡英文:政治人物要維持格調

2018/11/18 19:42 字級:
讀稿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母豬說,持續在政壇發酵!即便韓國瑜第一時間點名吳敦義就是失言,沒讓選情崩盤,但對於淺綠、以及中間選民,可能還是會鬆動。當然民進黨也把握機會,總統蔡英文出面回應,認為政治人物應該要有格調,但事隔一天道歉了,也顯示出台灣的民主較為溫和的發言,要搶回中間選民信任。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東森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吳主席已經道歉了。」

 

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雖然已經道歉了。」

 

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道歉一次可能還不夠。」

 

藍營眾將幫忙緩急,黨主席吳敦義的母豬說,但傷害已經造成。

 

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把我們的整個選舉步調給破壞了。」

 

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唉…基本上不應該口出惡言,不應該人身攻擊。」

 

看看選將們的反應,不過這兩個地區所受的影響,可能不及受害者陳菊的老地盤「港都高雄」。

 

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11.17):「我們國民黨的黨主席吳敦義先生,也講了一些話,讓我心裡聽了以後,我覺得非常不適當。」

 

▼(圖/東森新聞)

 

第一時間韓國瑜點名自家主席就是失言,要1人救全黨火速切割,反躬自省的態度,有人稱這叫做「鳳山障礙」,得體發言沒讓選情大崩盤,算是止住失血,但淺綠以及中間的選民,都有可能鬆動。

 

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11.17):「花媽在這裡辛苦12年,用那麼不堪的字眼辱罵一位女性,我真的非常難過也非常憤怒。」

 

為大前輩叫屈,畢竟陳菊執政13年的高雄,先前被對手的亂拳揮擊到難以反擊。但就在倒數期間,吳敦義在身材上做文章,民進黨要把握機會,重建中間選民信任,同時催出深綠選票。

 

台中市長林佳龍:「這也透露出,在這次選舉裡面一種負面的能量。」

 

▼(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政治人物在發言的時候,還是要維持一定的標準、一定的格調,昨天吳主席的發言確實不當,也在一個民主社會裡面有一個不好的示範,但是他今天道歉了,也顯示出台灣民主的進步。」

 

拉出高度,民進黨由總統帶頭回擊,要跟吳敦義的言論做出所區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暗批「肥滋滋母豬」!吳敦義鞠躬道歉:形容不當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新/哈爾濱大樓氣爆 16樓外牆炸出大洞「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