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2年前神預測「高雄問題」 網:還黃俊英一個公道

2018/11/07 10:1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12年前神預測「高雄問題」 網:還黃俊英一個公道

年底選舉進入倒數,隨著選戰白熱化,高雄市長選情更是受到關注。近日網路流傳2006年高雄市長辯論會影片,當時國民黨候選人黃俊英直言高雄最重要的問題就是經濟,面臨經濟衰退、產業不振、失業率居高不下,「如果沒有換人、換黨去做,是看不見高雄的未來」。時隔12年再度回顧,許多網友不禁感嘆:「現在再看,感觸很深」。

 

【東森新聞line】掌握最新選戰訊息

 

▼(圖/翻攝自幸福日常-三寶日常TV YouTube /公視直播)

 

黃俊英提到,一座偉大的城市,是一代接一代的市民,一棒接一棒的政府,「大家共同打拼,不斷累積的成果,沒有任何政黨可以把所有功勞留給自己,把所有的過錯都推給別人」。黃俊英以愛河整治舉例,他表示歷任市長王玉雲、許水德都投入很多心力做汙水節流、河體復育的工作,等到謝長廷接手之後,才有力量推動河川景觀工程。黃俊英強調「如果沒有前一任市長整治,誰敢在愛河畔喝咖啡」,但民進黨卻一攬所有功勞,對前幾任的市長都沒說一聲謝謝,「這樣公平嗎?都不會不好意思嗎?」。

 

▼(圖/翻攝自幸福日常-三寶日常TV YouTube /公視直播)

 

黃俊英還痛批,捷運是百年工程,一定要有良好的規劃和準備,同時確確實實地施工,但捷運工程交給民進黨之後,就做得東倒西歪,不僅坍塌了12次,還發生泰勞暴動,「種種弊案讓高雄市民多損失了145億8千萬,這樣對高雄市民公平嗎?」。

 

黃俊英舉出當年9月的調查數據,指出高雄整體施政滿意度落到第19名,他表示民進黨常說在野黨唱衰高雄,黃俊英忍不住笑虧「如果可以唱衰的話,那我們是不是一天到晚唱衰日本、唱衰韓國,那麼不就變成亞洲第一了嗎?」認為政黨做不好就是要檢討、反省,不要老說人家唱衰。

 

▼(圖/翻攝自幸福日常-三寶日常TV YouTube /公視直播)

 

此外,黃俊英以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為例,當時柯林和老布希競選時,曾說「笨蛋,問題在經濟」,黃俊英認為高雄最大的問題也是經濟,「高雄現在已經變成經濟衰退、產業不振、失業率居高不下」,直言高雄人如果選一個正確的人,並換人、換黨來做,「是看不見高雄的未來和希望」。

 

▼(圖/翻攝自幸福日常-三寶日常TV YouTube /公視直播)

 

12年前的影片曝光,網友紛紛感嘆:「高雄人欠黃教授一個道歉」、「現在再看,感觸很深,具具都可以反映出民進黨的做為」、「還黃俊英一個公道」、「只能說字字鏗鏘有力」、「神預言,12年前就已經看見高雄的問題」、「高雄12年都沒改變,太可怕了」、「為黃俊英感到可惜,更為高雄感到可惜」。

 

完整影片:

 

 

(封面圖/翻攝自幸福日常-三寶日常TV YouTube /公視直播)

 

 

【往下看更多】
他北漂10年「高雄有進步」!慘遭網友一句話狠打臉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今日最熱門】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龍潭居民曝:有地主後悔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黃俊英 高雄 選舉 經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