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電從哪裡來?妙答「插鼻孔電就來」 經濟部長親上火線給答案

2018/10/15 15:58 字級:
【影】電從哪裡來?妙答「插鼻孔電就來」 經濟部長親上火線給答案
日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停建深澳電廠,引起國民黨批評,認為是在救選情,發電議題引起立委關注,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15)日在立法院質詢時批評國民黨能源政策,認為如果什麼都不要,那該用什麼發電?沒想到經濟部長沈榮津竟答:「只能插鼻孔,什麼都不要,這樣很不好」,「插鼻孔」之說引發外界質疑是否失言,沈榮津稍早也出面回應了。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立法院經濟、交通委員會今聯席審查「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草案,也提起供電問題,民進黨立委賴瑞隆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國家發展需要電力,但看不懂國民黨的能源政策,在燃煤上,反深澳電廠、反中電北送,天然氣上反三接,然後唱衰再生能源,如果要核能是不是就要大聲說?對此想詢問經濟部長沈榮津如何看待能源政策。

▼(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沈榮津也回應,深澳電廠是經過專業評估才決定停建,電是大家都要用的,尤其是工商企業和民生用電,希望大家互相支持穩定供電,不能什麼都不要。賴瑞隆接著追問:「部長,那什麼都不要的時候,電從哪裡來?」沈榮津思考了一下,竟回:「插在鼻孔(台語),插頭就直接插鼻孔,我覺得這樣不好啦,大家一起來努力啦」。

▼(圖/東森新聞)


「插鼻孔發電」之說引起外界議論,懷疑是否失言,稍早沈榮津出面回應表示,燃煤、燃氣大家有意見,再生能源又因自然因素發展困難,因此在和產業界的朋友聊天時,有個老闆就脫口而出:「插頭拿來就往鼻子插,電就來了」,至於被質疑是否失言,沈榮津則回:「因為賴委員提出來,我也只是轉述產業界互動的話」。不過對此國民黨團也做出回應,強調他們並不是沒有提出能源政策,希望經濟部長可以回去看仔細。

●(影/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影片】深澳電廠誰「拍板」擴建?賴清德、朱立倫過招



深澳電廠擴建案中止,但爭議仍餘波盪漾,上週五(12日)有立委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檢討,賴清德說,難道要他去檢討「朱立倫」? 因為深澳電廠是朱立倫擔任副院長任內 拍板的!對此,朱立倫回嗆賴清德是在「推卸責任」。

總統之聲不絕於耳,朱立倫2020年再戰一回大有可能,現在除了要喚起人氣、宣傳政績,也要開始展現戰鬥力。

▼(圖/東森新聞)


朱立倫:「唉,我想最近大家看到了幾齣大戲,觀塘來換深澳,一夜之間又不缺電,現在又想把責任推給前朝。」

深澳電廠議題,或許就是朱立倫投入大選的前哨戰,對手就是被視為民進黨「儲君」的賴清德。

▼(圖/東森新聞)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深澳)現在停建了,當初跟你建議的、提供這些數據的人,要檢討嗎?」

賴清德:「你想我可以去檢討朱立倫市長嗎?朱立倫市長在當行政院副院長拍板的東西,政府是延續的。」

▼(圖/東森新聞)




深澳電廠確定停建,而當初到底是誰「核定」擴廠,賴、朱兩人各持己見,先是行政院在12號的新聞稿上說:「2010年3月31號,朱立倫在行政院『節能減碳』委員會議中裁示,台電公司已提報之火力電廠汰舊換新計畫,請經建會儘速審議,解決問題計畫中就包含了『深澳電廠』,當時更新計畫還編了3.8億經費。」

隔一天,10月13日,朱立倫在臉書寫說:「深澳電廠擴建案是2006年蘇貞昌院長任內通過環評,編了9年預算,賴院長拿我在2010年擔任副院長時主持「節能減碳會議」的紀錄,說是我「拍板」深澳電廠,未免離事實太遠,2010年深澳電廠所編列的預算,只用在舊有機組的拆除作業,沒有幕僚提醒賴院長這一點嗎?」

▼(圖/東森新聞)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藍綠執政)共同推動跟支持的政策,不要再過度地被政治化、被選舉操作。」

朱立倫:「(執政黨)應該是負起責任解決問題,而不是想要推卸責任製造鬥爭。」

選前深澳決策大轉彎,不僅成了攻防重頭戲,也意外扯出藍綠執政共業。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