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建仁訪教廷受禮遇 教宗夏宮包場歡迎

中央社 2018/10/13 10:14 中央社 字級:
陳建仁訪教廷受禮遇  教宗夏宮包場歡迎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下午在警車開道下,前往參觀歷任教宗的夏日避暑宮殿,夏宮今天下午原本兩點後就不開放,為了陳建仁訪團特別安排專人包場導覽,展現特殊禮遇。

面對中梵簽署協議的壓力,虔誠天主教徒陳建仁在教宗夏宮不談政治,只是與夫人一起到夏宮花園的角落,面對聖母像禱告了三分多鐘。

教宗夏宮位在距離羅馬約25公里的甘道夫城堡(Castel Gandolfo),1623年被教宗烏爾巴諾八世選為夏日避暑居所,此後歷任教宗都在夏天移居此處,但教宗方濟各2013年當選後改變此一習慣,並在2016年將夏宮全面開放給民眾參觀。

▲副總統陳建仁與夫人在教宗夏宮花園的角落,對著小聖母像祈禱三分多鐘。(圖/中央社)

陳建仁在專人導覽下,參觀了夏宮展示的歷任教宗畫像、服飾、座椅,以及教宗私人起居室,包括最著名的教宗書房,許多重大教廷決策都是在這張古董書桌上定案,而風格簡樸的教宗寢室,在二次大戰時曾充當難民孕婦的產房,有40多位嬰兒在床上誕生。

陳建仁觀賞了夏宮收藏的二戰時期歷史照片,當時戰火延燒義大利中部,但因為教宗領地受到保障,未受到攻擊轟炸,教宗庇護十二世遂決定把花園向附近居民開放,收容上萬難民。

陳建仁隨後也到夏宮花園,實地參觀當時收容難民的庇護所,他稱讚這是一個捍衛人道價值的遺跡,相當有意義。

陳建仁與夫人並漫步到夏宮花園角落的小聖母像前,禱告信經、天主經、聖母經等經文。這個角落深受歷任教宗喜愛,先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常在此沈思,前教宗本篤16世也常到聖母像前的魚池餵魚。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地牛翻身!21:37 花蓮發生規模4.0地震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陳建仁 副總統 教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