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建構不對稱戰力 海軍編316億造微型飛彈突擊艇

中央社 2018/08/31 14:00 中央社 字級:
建構不對稱戰力 海軍編316億造微型飛彈突擊艇

國防部民國108年預算書今天送抵立法院。為建構不對稱戰力,海軍編列新台幣316億元籌建約50噸重的「微型飛彈突擊艇」,並搭載2枚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具有機動、隱匿特性。

​★ 東森新聞51台8/31亞運賽事轉播時程
★ 19:30-22:30棒球中日大戰
★ 轉播賽程有可能更動 請鎖定東森新聞台

國防部高層日前指出,台海兩岸軍力懸殊,傳統的軍備或消耗戰並非解決之道,台灣位居弱勢的一方,如何整合資源、善用優勢是不二法門。

因此,國軍基本戰力應朝「量少、質精、高效能、易損性低且高精準打擊」方向發展。例如,籌獲及建置快速布雷艇、飛彈突擊艇(蜂群戰術)、機動防空系統、機動反裝甲系統、導引砲彈、導引多管火箭等。

國防部108年預算書公開部分中午送抵立法院,海軍編列316億3844萬元籌建微型飛彈突擊艇,擔任海上快速反應能力執行打擊任務及支援戰、演訓,並分散配置,視敵情及任務需要即時調整,以延伸打擊距離。

官員曾指出,微型飛彈突擊艇體積小,僅由2至3名官兵就可開船出海,在雷達上的呈現如同一般漁船,敵方難以判斷是否為船艦,可以進駐、藏匿於各大漁港及軍港,若發生戰爭可機動出港作戰。

不過,國軍這項構想提出後曾遭軍事專家批評,認為過去中科院就曾籌建已於101年退役的海鷗級飛彈快艇,這項軍事建案有如走回頭路。

但國軍高層日前認為,從雄三誤射事件中得到啟發,認為若能從港內發射,屆時以小型快艇作為海上機動載台,當戰事發生時,不必遠赴外海,從陣地往外海推出,就能大幅增加反制敵艦的空間。

此外,海軍在預算書中也編列9億1777萬元,籌建4艘快速布雷艇,目的在於強化水面快速布雷能力,提高敵方航渡威脅的能力。

▲國防部海軍司令部。(封面圖/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