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街頭運動常客不畏衝突!楊偉中願為千金妻走入家庭 成女兒傻瓜

2018/08/31 12:13 字級:
為救女兒意外喪命的不當黨產委員會委員楊偉中,出身社會運動,曾是野百合成員。回顧其政治生涯,他曾任國民黨發言人,被歸類為「馬家軍」,但2016年又出任黨產會委員,被開除國民黨黨籍,但他絲毫不以為意,一如過往,堅持只為理念而戰。

★ 東森新聞51台8/31亞運賽事轉播時程
★ 19:30-22:30棒球中日大戰
★ 轉播賽程有可能更動 請鎖定東森新聞台


▼(圖/東森新聞)


被警方強拉進教育部,還是不放過表達意見的機會,黨產會委員楊偉中曾是街頭運動常客,從建中開始,就參與黨外運動,大學時期更是野百合的成員之一,跟隨著羅文嘉、馬永成等人,一起追求民主自由。時為被捕學生楊偉中:「主要是看馬克思、台灣文學鄉土文學作家的小說,譬如說黃春明、王拓、陳映真,最主要的是馬克思的著作。」

▼(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楊偉中從政路一直在黨外遊走,直到2006年他娶了耐斯集團副總陳鏡堯之女,曾任主播的陳以真。2011年是他變化最大的一年,國民黨馬英九競選連任時,他加入馬團隊,2013年正式加入國民黨,隨後更擔任其發言人,但2016年國民黨敗選後轉投民進黨,為此他在各政論節目上也飽受各界質疑。

▼(圖/東森新聞)


政論節目片段:「我只問你為什麼要加入(國民黨),你的初衷,我不是問你因緣際會,我是問你初衷,當時講了一個理由,我覺得這個理由是我可以接受的,就是說你來讓國民黨光譜更多元化,你的社運背景如何多元?這是不是一個藉口?」

由於轉變過大,國民黨內甚至有人痛批他宛如汪精衛,但支持他的人也相當多,不過楊偉中不以為意,因為他始終為了理想、公平的社會而努力。原本這次度假後,楊偉中將接下勞動部政次一職,沒想到一場意外讓他提前走向終點,令人扼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最新消息!前國民黨發言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驚傳在庫克群島溺斃。

▼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圖/中央社)

 
國民黨發言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與家人前往庫克群島旅遊,卻因意外不幸喪生,消息人士已證實此一訊息。據了解,意外發於30日當地時間下午5點左右(台灣時間上午11點),庫克群島警方已完成初步筆錄,死因為溺斃,為了救泛舟不慎溺水的女兒而喪命,享年47歲。

▼楊偉中為救溺水女兒喪命。(圖/東森新聞)

 
楊偉中的太太陳以真帶著女兒與楊偉中遺體搭機前往庫克群島首府拉羅湯加,預計在該地停留,尚未確定何時前往紐西蘭。駐紐西蘭陳大使已於第一時間聯絡駐奧克蘭辦事處同仁密切注意,因研判屆時飛機應經奧克蘭返國。

據悉,​楊偉中畢業於政大台灣史研究所碩士,是政治評論員、社運人士,曾任記者、主編。歷職工人民主協會、全國產業總工會、臺灣鐵路工會、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中央廣播電台副總台長兼新聞部經理、國民黨發言人、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

 

【往下看更多】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今日最熱門】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