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賴內閣改組交接、新人事上路 七首長大風吹

2018/07/16 17:52 東森新聞 字級:
府院內閣改組,7位首長大搬風,16號正式交接上任,葉俊榮卸任內政部長,天下第一大部改由徐國勇接任,但是這個時機點改組內閣,也被外界形容會不會和選舉有關,徐國勇回應,這樣的聯想太狹隘,他強調自己會做好分內工作,絕對不會也不能去助選。
 
▼(圖/東森新聞)
 

內政部新舊部長交接,葉俊榮用新髮型迎接新氣象,但要卸任前,葉部長卻是語重心長。
 
卸任內政部長葉俊榮:「本來都已經在這個立法院會期,應該要順利通過的,都更條例、社會團體法以及建築法拜託不能掉以輕心,也不能有所鬆懈。」
 
千交代萬交代,就盼自己兩年多來的努力不能斷,接任的徐國勇則訴求安居樂業,要打好拚經濟基礎,因為背負著蔡總統與賴院長的期待。
 
新任內政部長徐國勇:「我們現在的內閣是拚經濟的內閣,所以安居樂業裡面,可以說安居最大部分的工作就在內政部,所以我們要做的方向應該都是一致的,所以我們請葉部長放心。」
 
徐國勇從行政院發言人轉任內政部,而葉俊榮從內政部長 轉任教育部,離開前還接受內政部員工列隊歡送,依依不捨。
 
內政部員工:「謝謝大家,謝謝。」
 
只是在縣市長選舉前調整內閣,一口氣7個部會首長大風吹,前一天總統蔡英文也在民進黨全代會上大談改革,時間點不免被外界質疑,改組與年底選舉有關。
 
▼(圖/東森新聞)

 
新任內政部長徐國勇:「什麼事情都聯想到選戰的話會比較狹隘一點,那內政部的工作相當的多,事實上我到內政部以後,內政部長是不適合助選的,所以我就不能去助選,所以大家如果以這個觀點,從這裡來想的話,就可以知道這不是為了選舉啦。」
 
徐國勇語氣堅定,強調一切都跟選舉沒有關係,而自己從小學特教老師、律師、立委到行政院發言人,現在接任天下第一大部的內政部,未來會和媒體、立委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創造什麼樣的新氣象,外界都拭目以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