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總統官邸傳槍響!隨扈熬夜打電動 清槍誤擊…距蔡英文僅50公尺

2018/03/28 10:50 東森新聞 字級:
總統官邸傳槍響!隨扈熬夜打電動 清槍誤擊…距蔡英文僅50公尺
▲(圖/東森新聞)

總統維安出現漏洞了嗎?蔡英文永和官邸在去年12月驚爆發生槍擊案,一名王姓上尉警衛官疑似因前一晚熬夜打電動,導致體力不濟,在清槍時竟不慎擊發,事發當時蔡英文距離槍擊地點不到50公尺,雖然傳出槍響,但幸好沒造成意外。
 
▼官邸(圖/東森新聞)

▼官邸(圖/東森新聞)


根據《鏡週刊》報導,去年12月蔡英文永和官邸驚傳槍響,經查是一名王姓憲兵上尉警衛官,在進行例行訓練後清槍時,未依程序將克拉克手槍卸除彈匝,就扣下板機,意外導致實彈擊發,突然槍響嚇壞王姓警衛官,在場所有人員也嚇一跳。
 
蔡英文當時正在勤務大樓辦公,距離槍擊地點不到50公尺,應該也有聽到槍聲,若王姓警衛官是朝向官邸擊發,後果恐不堪設想。國安局調查後,出包的王姓警衛官前一天熬夜打電動,導致精神不濟,才會發生意外,事後遭記過處分,調離官邸維安勤務,返回國安局特勤中心再訓練。

▼總統蔡英文(圖/東森新聞)

 
此事也牽連王姓警衛官的長官,原本有望爭取國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揮官的少將林文豪,因督導不周扛下責任,今年1月初突然申請提前退伍,在2月1日生效。事後高層封鎖消息,直到近日立委江啟臣接獲爆料後,事件才爆發。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相關人士證實確有此事,但不願透露詳情,而國安局對此也並未否認,僅稱「該案非屬本局權責,不便代為說明」拒絕回應。
 
為了維安,國安局也添購裝備,保護總統安全,往下看更多新聞

總統蔡英文遇到陳抗的狀況不少,要怎麼能及時排除狀況,國安局決定要耗資百萬添購裝備,讓特勤隨扈變成直播平台!用攝影器材拍攝即時回傳給國安局高層,讓他們能夠更快下達指令,來強化維安人員的應變處理能力。
 
民眾突襲陳抗,小英都被嚇了一跳,隨扈立刻把人帶走,隨著這樣的事件愈來愈多,國安局決定耗資百萬,讓特勤隨扈搖身一變成了直播平台,透過手機或攝影機,用網路同步回傳畫面。軍事專家李天鐸指出,「這一套系統大概三四年前就已經建置完畢,在幾年用下來以後,發現有哪些缺點去提升設備,來促使對總統保護的工作能夠萬全。」
 
隨扈用錄影器材拍攝現場,即時回傳給國安局長官及相關應變中心,如果有情況能迅速下令給其他人,加強應變能力,除此之外可能另有用途。李天鐸指出,「回來開檢討會,那每個人因為角度不同,所以他講得都不同,那你有這種系統,一播出來就看到隊形在哪裡,突破在哪裡被突破 ,那應對是不是正確,補位是不是補夠了,所以有這個系統是有這樣的好處。」
 
這樣是不是顯示國安高層對第一線特勤人員不太放心,除了即時監控,國外甚至把直播運用在軍事行動。軍事專家鄭繼文說明,「當時的歐巴馬還有希拉蕊,大家共同觀看現場傳回來的視頻,觀看攻堅小組第一線執行任務,最後獵殺賓拉登。」這套直播系統如果能有效整合第一手資訊,強化縱向與橫向溝通,對維安體系將會是一大突破。

▼隨扈直播護小英!添百萬裝備 掌握資訊防陳抗▼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