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們能為花蓮做什麼?她提醒:民眾勿自行前往救災!

2018/02/07 10:43 字級:
我們能為花蓮做什麼?她提醒:民眾勿自行前往救災!
▲(圖/東森新聞)


花蓮昨(6)日深夜11點50分發生規模6.0強震,花蓮市震度到達7級,陸續傳出災情,仍有人受困在倒塌的大樓內,搜救隊仍持續搶救中。此外,還有不少民間力量湧入,熱心募款捐物資、旅館無償提供住宿等,不少人也想幫忙救災,但部落客「廣告小妹」提醒,救災是需要經過特殊訓練的專業人士來進行。
 
廣告小妹在臉書發文呼籲,其它縣市的民眾不要自行前往災區,若想幫忙可以捐助生活用品、水、糧食等,並等候官方消息,尤其要注意「不要輕易參與民間物資募捐活動大量運輸物品至災區,以免在救災現場混亂的情況下,還要找地方安置這些物資。」
 
廣告小妹也大讚人性美好,每每遇到重大災害,都有善心人士關心。廣告小妹認為,除了現在如火如荼的救災行動外,最困難的其實是後續清理、重建、支持失去親友及住所的災民繼續走下去,「那是一場長期的戰役!」
 

▼臉書貼文▼
 
 

 
花蓮縣府line@ 賑災救助資訊總整理●

1.現在缺水,麻煩大家送水過去! 更新:缺水問題已解決!

花蓮市公所已開設收容處所 地點為【小巨蛋】,社會處會送物資過去。

聯絡資訊:梁先生(小巨蛋管理員) 0910559241 

2.欣悅旅遊中心,富盛訂房中心提供100間客房給受災人員居住!

地址:壽豐鄉平和村吳全31號 

聯絡資訊:陳經理 0917578017、劉副總 0966941916 

3.葉宿文旅提供熱水盆洗、收容、飲水、簡單熱飲、收容人數約20人,熱水、盆洗、飲水無上限

地址:民生路55號(近花蓮港)

電話:038222899

4.東華大學附近有80間民宿房間提供住宿 

電話:

038662388

0956920609

0917578017

5.有提供休息的地方,有需要的可以前往休息

花蓮采盈汽車旅館(中正路169巷60號,靠近中正國小)

麗星大飯店(中山路589號,靠近花蓮火車站)

富野大飯店(中華路302號,靠近忠孝國小)

阿斯瑪飯店(博愛街68號,靠近花蓮市炒天下)

古拉民宿(吉安鄉華城八街121號)

6.慈濟專線提供協助

地震夜需要互助!若有民眾有協助需求,可撥打:

花蓮靜思堂防災協調中心:

手機直撥:0912412600分機4016、4017、4018

市話直撥:038564238

7.花蓮縣政府震災專户


郵政劃撥帳号06533981 

户名:花蓮救助金專户(震災指定捐款)

災情通報或民眾受困尋求協助,可撥打119或1999

停電或電線掉落問題,可撥打台電搶救專線1911

道路坑洞、路樹傾倒或交通號誌損壞通報,可撥打1999

停水問題,可撥打臺水服務專線1910

有線電視收訊問題,可撥打洄瀾有線電視免付費電話0800-52999




請民眾以官方訊息為準,誤信網路謠言,往下看更多新聞

 
台灣近日連續發生多起有感地震,昨(6)日深夜花蓮強震,更是喚起民眾對相關議題的關心,而網路上也出現不少「地震預言」,吸引大批網友關心,紛紛截圖瘋傳,不過中央氣象局對此則祭出警告單,要求相關貼文必須限期下架,否則依法最重可開罰100萬元。
 
網路上有不少所謂地震達人,透過自行預測地震吸引群眾目光,其中部落客林湧森,從去(2017)年底開始利用地震局內部的地磁訊號和地電等資料,在「台灣地震預測研究所」PO出地震預測文,寫明即將發生地震的時間、地點和規模,還向氣象局喊話「立刻公布超低頻地磁訊號圖」,要求公開各種地震前兆資訊。
 
▼(圖/翻攝自台灣地震預測研究所

 
根據《公視》報導,氣象局在今(2018)年初以誤導民眾、引發恐慌為由,對林湧森開出單警告,要求他限期內將有關地震相關的預測貼文下架,如果林湧森不聽勸,還是照樣PO文,將依照氣象法,開出20到100萬不等的罰單。
 
林湧森坦承,自己是透過「有力人士」的帳號取得氣象局內部資訊,但自認為預測準確,而且預測還是依據氣象局資訊,被開單感到十分委屈,「我是預測準被警告,我不是胡言亂語、預測不準,讓我幫他們發布,他們應該要感謝我才對,等於我證實他們的訊號是有用、可以預測地震,只是他們自己看不懂而已。」
 
▼(圖/翻攝自台灣地震預測研究所)

 
而另一位號稱地震達人的王明仁,也經常在臉書發出個人預測訊息,所創立的不公開社團吸引「聊【牛】說【地震】」吸引將近28萬民眾加入,這次花蓮強震後,他更大膽預測「花蓮搖完換嘉南、台北」,不過他也強調,預測不會保證一定發生,但「寧可誤報也不可不防」,提醒民眾備好地震包,也呼籲各地方政府做好防災準備。
 
▼(圖/翻攝自王明仁臉書
 
 
根據《聯合報》報導,雖然曾多次預言地震,王明仁卻沒有被開罰,對此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表示,因為看不出來王明仁有相關的科學證據,只能算是個人預測,「 這樣像是三太子的預測」,加上他的社團為封閉社群,還不構成開罰的要件。
 
陳國昌更直言,台灣每年有3萬多次地震,平均每天100次,「隨便預測也有猜中的機率」但是地震預測要能夠正確的說出差不多的時間、地點與強度,才能算是預測,目前網路上所謂的地震達人預測的地震,都沒有三項全部說對的,不能算是真正的預測。

「個人未經中央氣象局許可者,不得發布氣象或海象之預報」

【【不斷更新】花蓮地震釀2死219傷 災情總整理】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