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冷到爆!他家中磁磚突「爆裂」 網驚:不要用補的

2018/02/05 14:42 字級:
冷到爆!他家中磁磚突「爆裂」 網驚:不要用補的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LINE圖片授權:hiking)

寒流發威!你家的磁磚會發生爆裂的情況嗎?有民眾PO網抱怨並分享家中磁磚「爆磚」的照片,只見地板上石磚出現長長裂痕,疑似因施工不良,且天氣過於寒冷而爆裂,加上天氣過於寒冷而爆裂,卻有網友建議不要再補磁磚,建議改用石板材質。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一名網友在「爆怨公社」社團發文指出,家中的磁磚突然裂開,無奈表示,「可以不要只有我一個人時發生爆磚嗎!」釣出不少網友也分享家中爆磚的照片,有網友指出,「已爆完,從客廳一路到飯廳」、「天氣太冷了,自己一個人真的會被聲音嚇到」、「爆磚跟地震一樣!無法預警的」,也有網友提出專業建議,「這樣子是建議不要用補的了,以後也是會爆,地板建議安裝石材」。

此外,桃園一處騎樓,昨(4)日也疑似因為天氣冷,磁磚熱脹冷縮全都裂開,地板東裂一塊西裂一塊,變得崎嶇不平,附近民眾好傻眼,趕緊拿起手機拍下這景象。不止桃園, 雲林一名住戶李先生也遇到同樣情況,他一回到家就聽到「嗶嗶啵啵」聲音,原本還以為是廚房的「油炸」聲,拿手機錄下來時,卻驚見磁磚裂成縫隙。

▼雲林李先生家中磁磚裂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桃園一處騎樓磁磚熱脹冷縮全都裂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李先生回憶,「以為油鍋在炸東西,想說這聲音哪裡來的,以為要地震,可是也沒有,錄到一半看到有裂痕,它已經裂很大條了」李先生表示,在此處住了好幾年,也從沒發生過這種事。專家呼籲,要是磁磚品質不好,或是施工有瑕疵,只要天氣劇烈變化,太冷或太熱,就會發生這種狀況,也提醒民眾走在路上,也得當心天降瓷磚雨。


▼疑冷到爆「嗶嗶啵啵磁磚災」 人行道地磚裂▼

 


天氣冷颼颼,想知道會冷到甚麼時候嗎?往下看更多新聞



入冬寒流報到,全台都變得又濕又冷,3日山區紛紛降雪,不少民眾都興奮地衝上山。而4日寒流持續影響,從今天一直到周二(6日)會是最冷的時候;雖然周五(9日)天氣會回暖,不過沒多久的時間,10日又有另一波寒流要南襲,將可能一路冷到過年!

4日各地氣溫明顯偏低且水氣仍多,尤其北台灣一整天的溫度都介於7到10度左右,低溫持續時間及寒冷的感覺都會相當長,而其他地區早晚也都相當寒冷,台中至台南清晨已出現8、9度的低溫,而高屏及花東也只有11到13度,白天氣溫上升的幅度並不多,而中部高溫約13、14度,南部及花東約15、16度,普遍都還是很冷。

▼(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降雨、降雪方面,北部及東北部幾乎整天都會是有雨的天氣,尤其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有局部大雨的發生,花東及中南部也有局部短暫雨;而在2000公尺以上高山仍有機會出現降雪,而北部1000公尺以上的山區也有降雪或積冰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表示,下週三(7日)清晨之前仍會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4日、5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雨,東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6日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7日白天起至8日寒流逐漸減弱,各地氣溫仍低。

而9日清晨各地氣溫較低,白天就會明顯回升,中南部日夜溫差大;然而氣象局推估,10日開始又會有一波較強的冷高壓南下,不排除會達寒流等級,若影響時間較長,恐怕會一路冷到過年,請大家要留意身體狀況、做好保暖禦寒措施,使用瓦斯、熱水器也應注意通風。

▼(圖/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杜拜暴雨!賓士貓困洪水「緊抓車門把手」 掙扎畫面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寒流 磁磚 爆裂 天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